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武俠》甄子丹熊抱金城武煞羨所有人
《武俠》甄子丹熊抱金城武煞羨所有人
2011-05-18 16:54:25 作者:MovieEditor



本屆坎城影展唯一華語入圍片《武俠》日前在坎城舉辦官方記者會,導演陳可辛攜主要演員甄子丹、金城武、湯唯、王羽、惠英紅及李小冉等亮相造勢,全員到齊,堪稱坎城最大團。劇中金城武劇中帥氣斯文的扮相,一口流利的四川話,還與甄子丹有斷臂擁抱之情,吸引媒體高度的好奇,看來武俠還未上片,在坎城就已經掀起一股話題。

《武俠》強烈的新武俠風格,此次在坎城引起相當大的迴響,陳可辛的微觀觀點,電影結合科學、醫學、物理學,電影中對於文化的細節,更是考究。而劇中擔任主述者的男主角金城武,從《如果‧愛》到《投名狀》,再到《武俠》,幾乎已成為「陳可辛御用男主角」。在《武俠》中,更是首度開腔說起四川話,預告片一曝光,引起媒體高度的助益。金城武表示:「開拍一個禮拜,對於角色始終還在揣摩,到底該是什麼樣子,直到有一場去拜訪湯唯的戲,突然有了想法,想說不如試一試方言吧,於是決定講四川話。」金城武更逗趣表示會選擇四川話,竟是因為去雲南拍戲時,在四川轉機,現場逗得媒體大笑。在戲中大帥哥金城武和甄子丹更有場擁抱戲,煞羨所有人,還為了拍攝劇照維持了數分鐘之久,害得甄子丹忍不住想問:「可以放手了嗎?」金城武的帥氣吸引了所有人,劇中飾演金城武老婆的李小冉更在記者會上大告白:「其實我一直很喜歡金城武,跟他演對手戲好緊張。」此告白一舉,引起金城武可愛地手捧臉頰,表示害羞。

甄子丹此次在《武俠》中還擔當了武術指導,他表示和陳可辛合作完全不能偷懶:「他總是逼我做一些完全沒可能的事情,這就是陳可辛。幸好這次他只是要我斷臂,若是要我斷腿,我就只能把腿砍斷給他了。」而劇中劉金喜角色深具層次的表現,更引起媒體的好評。著名製片江志強說:「子丹的角色很難,這是他現今為止最為精彩的演出,沒有之一。」


 


而湯唯在《武俠》扮演著影片中最溫暖的角色,在戲中扮演村婦,而對她而言,挑戰最大的是媽媽這個角色,她說:「我連媽媽該怎麼拿一根筷子,怎麼看一眼孩子都不知道,到了片場,還好有子丹大哥,因為他有小孩,比較有經驗。」而更是因為湯唯這樣對於當媽媽的茫然和無知,正好符合戲中的角色,陳可辛導演表示:「就是這樣一個連晚上回不回來吃飯都不敢問的女人,才最打動人。」而湯唯拍完電影後,更與戲中兩個「兒子」結下了深厚情誼,即使到了坎城也會算準時差給兒子打電話。

電影更邀請許久未見的「功夫皇帝」王羽,此番復出扮演教主寶刀未老。在片場他不要替身,堅持所有鏡頭全部自己來,讓人佩服不已,且謙虛表示:「陳可辛是華語影壇最頂尖的導演,像一部名牌發動機,子丹、金城武、湯唯都是優秀的儀器,而我呢,只是一個小小的零件,但是質量最好的零件。必須所有的部分一起開動,才能戰無不勝。」而惠英紅則表示,希望自己能扮演好「輪胎」的角色,「王羽大哥是左輪胎,我是右輪胎」。

《武俠》台灣將於暑假強檔8月5日上片,主要描述俠客劉金喜(甄子丹)隱姓埋名,與妻子阿玉(湯唯)和一雙兒子生活在一處偏遠的小村莊,卻被捲入一樁離奇的命案。捕快徐百九(金城武)是一位「武癡」,在查案的過程中,嗅到了劉金喜身上必有過人之處。不料,卻因為他的好奇,迫使劉金喜面臨和七十二地煞教主(王羽)的生死對決,他的家庭危在旦夕,他們的家園,遭受滅頂之災。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陰地》嚇破膽 泰國影史最賣座鬼片   下則:《小姐好窮》袒裎相見 搞笑互尬騷莎舞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