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元氣媽媽》爆笑、淚水交織 暢銷漫畫搬上大螢幕
《元氣媽媽》爆笑、淚水交織 暢銷漫畫搬上大螢幕
2011-05-03 15:16:29 作者:MovieEditor



隨著母親節即將到來,轟動日本、超強爆笑催淚的超級無敵媽媽也將登場。電影《元氣媽媽》改編自漫畫家西原理惠子感動無數讀者的同名暢銷漫畫,她在作品中即使面對人生至慟所流露出的樂觀態度,更被日本網友譽為:「這個媽媽比佐賀的阿嬤更強。」原著漫畫內容根據西原理惠子本人獨立養育一對天兵兒女,還要應付酒鬼前夫與無厘頭老母親的爆笑感人生活點滴所繪,在日本已熱暢170萬冊。五年前一問世時,即獲日本文化局媒體藝術優秀賞、手塚治蟲文化賞等大獎,更難得的是,隔年還被日本著名的達文西雜誌讀者票選為「年度最賺人熱淚的書」。

 

《元氣媽媽》這部動人的漫畫作品前年改編成同名溫馨搞笑電視卡通後,今年終於真人化搬上大銀幕。片中邀集小泉今日子、永瀨正敏兩大巨星主演,要以超強爆笑與催淚彈之姿,分分秒秒突擊打動影迷。電影《元氣媽媽》描述身兼漫畫家與母親兩職的西原(小泉今日子飾),每天在家埋首趕稿創作,還要付應一對頑皮兒女,時時刻刻不按牌理出牌的任何突發狀況。另外,原是戰地攝影師的丈夫鴨志田(永瀨正敏飾),卻因長期目睹戰場上的殘酷殺戮而酗酒成癮,不斷重複出入於戒酒中心。然而,西原面對的所有生活辛酸,都透過她所畫的漫畫作品一笑置之。她就這樣充實樂觀地度過每一天,直到有一天,她發現上帝竟然對她們一家人開了一個教人刻骨銘心的玩笑。



漫畫家西原理惠子用自己的人生故事,來描繪現代女性心聲。透過電影《元氣媽媽》,我們看到她獨自扛起養家責任,一卸下工作就全心照顧孩子,與丈夫發生爭執時,絲毫不勉強自己也不默默忍受,是個完全無造作的女性。就算是眼淚也要轉化成笑容的生活方式,給予現代的女性們許多勇氣與元氣。而且,因為她的真實,還有因她改變的家庭趣事捧腹大笑的我們,也能因此被鼓舞,在面對生命的重大衝擊時,能勇敢地以昂首的姿態大步邁向前方。

片中飾演主角夫婦的是小泉今日子與永瀨正敏,其它卡司還包括正司照枝、古田新太、大森南朋、田畑智子、光石研等等。導演小林聖太郎2006年初出道的導演處女作《家族的秘密》,即獲日本電影導演協會新人賞。小林表示,這部電影可以讓你發自內心的認為「雖然充滿了酸甜苦辣,但人生是開心的。」而原著漫畫作者西原理惠子本人,也將於下週5月13日電影上映時,來台和觀眾朋友以及台灣的媽媽們見面,考察體驗一下在台灣媽媽們的日常生活狀況與百態,並且將它記錄、發表在下個作品當中。爆笑催淚的《元氣媽媽》將於5月13日起,全台感動你我上映。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消失打看》蜜蜂辣妹現身街頭很吸睛   下則:《青春啦啦隊》預售票房破200萬 李烈大力推薦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