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遙遠星球的孩子」周迅、陳坤感動至深配音力挺
「遙遠星球的孩子」周迅、陳坤感動至深配音力挺
2011-03-22 19:39:10 作者:MovieEditor



大陸當紅男女演員周迅、陳坤在百忙軋戲之餘,抽空為台灣金鐘獎最佳導演沈可尚執導的自閉症紀錄片影集「遙遠星球的孩子」大陸版配音。周迅表示,起先是透過好友陳國富導演的介紹,在第一時間觀看了「遙遠星球的孩子」,看完她大受感動落淚,對該片的主題立意感慨頗深,當下就決定親力推廣「遙遠星球的孩子」,力邀好朋友陳坤一起為大陸版重新配音,陳坤也特意暫停手邊趕拍的新戲投入配音工作。頗有影響力的三人聯手,將在三月底四月初於大陸聯合發起「自閉症關懷週」,不僅放映紀錄片,更發起一系列的主題活動喚起社會大眾對此議題的關注。與台灣由桂綸鎂擔任推廣大使,即將在3/24正式於Yahoo奇摩上線的「遙遠星球的孩子」全台網路首播,兩相呼應,一同響應華人世界對自閉症的重新理解與認識。

周迅感慨於自閉症者一直以來不被社會大眾所真正認識,因而產生許多誤解,往往被認為是「孤僻」、「任性」或一定是某方面天才等刻版印象。事實上,自閉症者由於腦部神經生理性的發展差異,使得他們有著奇特的感知方式、思考邏輯,從而顯得他們非常與眾不同。周迅表示:「他們是來自遙遠星球的孩子,內心有著你無法理解卻異常精彩的世界,不是以居高臨下的角度,不是以悲天憫人的心態,而是平等地走近他們,觸摸他們的精神世界。」而陳坤則是向正在趕拍新片的劇組告假半天,以旁白的形式為紀錄片《遙遠星球的孩子》其中的一集「自閉症之謎」配音。這是陳坤第一次以非演員身份為電影配音。最難的是,「自閉症之謎」的旁白量是系列紀錄片裡面最多的一集,密密麻麻將近40頁紙,陳坤除獻出特有的療癒系溫厚嗓音,也表示:「他們只是需要一個好導遊,能理解他們的星球,和我們有不同的文化,也幫助他們認識,在地球上的生活規則。」陳坤希望自己可以成為「導遊」,也希望通過「遙遠星球的孩子」,讓更多的人瞭解自閉症這一特殊的群體。



預告片以獨有的人文關懷,借由周迅和陳坤溫暖堅定的聲音娓娓道來,在平靜中散發動人的力量,用自閉症者日常生活中一個個微笑的細節、小動作、些許表情,串聯成一個五彩斑斕的世界。在紀錄片中稱自閉症者為遙遠星球的孩子,他喜歡一個女生怎麼表達?他如何告訴別人自己不高興?他們怎麼和地球人交朋友?希望藉由「遙遠星球的孩子」更了解他們的星球,了解自閉症者的過程,也是了解我們自身的過程。

《遙遠星球的孩子》以一種前所未有的視角和路徑探討孤獨症這一至今無法完全解答的謎題。拍攝耗時兩年多,從醫學、倫理、道德、家庭、生活、工作、夢想等多種角度出發,觀察自閉症這一特殊群體,撇開「自閉症是一種神秘疾病」的刻板印象,用平等的視角,走近一個個獨特的靈魂。希望藉由兼具廣度與深度的內容,讓大眾在完整的認識自閉症之餘,也能認識到每一個個體,都是獨一無二且珍貴的。總共四集的完整記錄片將在全台最大的網路媒體Yahoo奇摩網路首播,網站即將在3/24正式上線,進行為期一整個月的免費網路播映,另外也將搭配全方位包括教育推廣、公益募款以及與自閉症相關團體的合作,以期能夠喚起社會大眾的熱烈迴響。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金馬奇幻影展題材萬變 奇情怪愛最熱賣   下則:《孤高的手術刀》夏川結衣護士角色深植人心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