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逐愛角落》影后伊莎貝卡蕾懷胎六月動人演出
《逐愛角落》影后伊莎貝卡蕾懷胎六月動人演出
2011-02-23 21:54:02 作者:MovieEditor



曾以《八美圖》享譽國際並榮獲2002年柏林影展最佳藝術成就獎的導演歐容(François Ozon),又將有新作品《逐愛角落》在台灣上映。拍攝《逐愛角落》緣起於一個女性朋友懷孕喜訊,歐容一開始希望由她來主演此片,可是友人擔心自己無法勝認演員身分,打退堂鼓後,歐容得知法國影后伊莎貝卡蕾也剛懷孕,於是邀請她擔任《逐愛角落》女主角。台灣觀眾應該對這位法國影后不陌生,2003年上映的《記得我愛你》就是由伊莎貝卡蕾演出一名患有阿茲海默症,逐漸失去記憶的少女,細膩又深刻的演出獲得法國影壇一致好評,並在當年擊敗茱麗葉畢諾許、伊莎貝雨蓓與芬妮亞當等資深影后,勇奪法國凱撒獎以及盧米埃獎兩項影后大獎,在台灣上映之時也讓許多觀眾感動流下眼淚。

歐容說:「伊莎貝卡蕾散發著一股令人精神為之一振的年輕氣息,當我告訴她此片構想,她考慮兩天後便答應參與拍攝。」伊莎貝卡蕾當時懷著六個月身孕,歐容要求她分享自己懷孕的心路歷程和感官變化,例如在懷孕期間某些動作是否做得到、飲食習慣如何、下床方式、作夢的情節等。歐容希望這部片的每個細節都能做到最好,也要最符合生活,才能讓觀眾看了有共鳴。



在拍攝前的預備階段,伊莎貝卡蕾可以很容易地把自己和角色分開,絲毫不受影響。但當正式拍攝時,就變得有點困難了,例如沒有拍攝時,她會時常觸摸自己的肚子,跟肚裡的孩子說話。但在電影裡,女主角穆絲這個角色是意外懷孕的,留下孩子只是想維持跟肚中胎兒已離去的父親僅有的聯繫,所以要有距離感。她的生理變化讓她對很多事感到不確定,台詞也念不清楚,也變得敏感而脆弱。拍攝沙灘的一場戲時,她被海風猛烈地吹、爬小山丘時她走了將近八公里的路,這些都使她非常疲累。她很快意識到自己的身體似乎未必能負荷拍攝的艱辛。她開始擔心生理和心理上都不能再承受這部電影。她試圖控制自己的脾氣,最終向情緒投降,然後把最私密的情感在鏡頭前展露出來。

《逐愛角落》將在3月4日上映,劇情描述穆絲與路易是一對年輕的恩愛情侶,卻染上毒癮。一天,二人服食過量毒品後,路易意外死亡,倖存的穆絲則發現自己懷孕了。不知所措的穆絲逃到遠離巴黎的鄉間一邊沈澱自己,一邊感受懷孕帶來的身心變化。幾個月後,路易的弟弟保羅出現在她的住所。保羅年幼被領養,富裕的家庭讓他生活不虞匱乏,但他總覺得他跟家人之間永遠有一道無法消弭的隔閡,而他的同志身份更讓他在家族中倍感孤立。更多電影最新消息可上臉書查詢。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最強囍事》Angelababy顛覆女神形象   下則:奧斯卡大熱門強檔《燃燒鬥魂》今天只要142元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