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狙擊陌生人》連恩尼遜再扮硬漢身手矯健
《狙擊陌生人》連恩尼遜再扮硬漢身手矯健
2011-02-16 16:21:35 作者:MovieEditor



年輕時就已經是業餘拳擊手的連恩尼遜,一向在大銀幕上給人正直、溫和與風度翩翩的感覺,直到《即刻救援》才被人看出他在沉穩的氣質外還有一身好功夫,在新片《狙擊陌生人》中,他再度讓世人看見他矯健的身手。在新片《狙擊陌生人》中,連恩尼遜飾演一名受邀前往德國參加科學會議的科學家馬汀哈里斯博士,但是在前往柏林的路上卻遭遇一場突如其來的嚴重車禍。他的頭部受到重創,昏迷了整整四天才從病床上醒來醫生還來不及做完檢查,馬汀就急著要出院尋找他的妻子。

 

拖著疲憊與滿身傷的他終於找到了妻子,卻發現他的妻子不僅完全不認得他,而且她的身邊竟然出現一位自稱是馬汀哈里斯的男子,他甚至有證件能證明他就是馬汀哈里斯。究竟她的妻子是被人逼迫,還是馬汀的記憶出了問題?正當他開始懷疑自己是誰,也想知道是誰這麼想取代他的身份之際,有秘密組織派殺手暗殺他,但馬汀只不過是一名研究植物的科學家,這個組織真正目的是什麼?在人生地不熟的柏林,他要為自己與妻子找出這一切疑問的癥結所在,他唯一的線索只有當初與他一同發生車禍的計程車女駕駛吉娜。



《狙擊陌生人》最吸引連恩尼遜的莫過於情節錯綜複雜,「從他的角度看出去,這個世界好像忘記曾經有他這個人。他知道自己是馬汀哈里斯博士,但是卻有一個跟他記憶一模一樣的人,他們能說出一模一樣的話,作出一模一樣的行為反應,就連結婚多年的妻子也認為另外一個馬汀才是他的先生,這種創意實在太震撼,太像希區考克了。」連恩尼遜十分興奮地說。

在片中連恩尼遜親自包辦了所有動作場面的特效演出,讓導演豪梅寇勒特瑟拉印象深刻,他說:「去年的一月是柏林近二十年來氣溫最低的一次,我們要在結冰的道路上進行大規模的車禍特效,讓工作人員吃足了苦頭。」但最令連恩尼遜印象深刻的,則是他昏迷在水中等待救援的那場戲。「我天生怕水,二十歲才敢下游泳池。」連恩尼遜說,這次導演要他扮演一場嚴重車禍之後,頭部被重擊並跟著汽車一起慢慢沉入河底的戲。這場戲雖然是在攝影棚的水池裡拍攝,但是跟著汽車一起往下沉的感覺非常恐怖,好幾次大水湧到胸口時,他就忍不住掙扎,讓拍攝工作不得不停止。連恩尼遜說:「我感覺像要溺死在水裡,導演要我不許動,那真是叫我死了比較快。」大水灌入密閉汽車內的恐怖,讓連恩尼遜這名銀幕硬漢也嚇到腿軟。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趙氏孤兒》陳凱歌領軍華語界一線巨星齊飆戲   下則:《3D驚天洞地》詹姆斯卡麥隆打造超擬真窒息感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