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現代驅魔師》安東尼霍普金斯再戰邪惡新角色
《現代驅魔師》安東尼霍普金斯再戰邪惡新角色
2011-01-28 17:13:19 作者:MovieEditor


已經下定決心不再演出類似《沉默的羔羊》中漢尼拔醫生這種冷酷駭人的陰狠邪惡角色,安東尼霍普金斯卻為了《現代驅魔師》自打嘴巴,再戰邪惡新角色。會接演《現代驅魔師》裡的盧卡斯神父,完全肇因於2007年一則小小的新聞:「羅馬教廷宣布重新訓練神職人員施行驅魔儀式,要求每個主教轄區內有一名專職的驅魔師。」這條新聞吸引了安東尼霍普金斯的目光,對於他這個無神論者來說,梵蒂崗發表這樣的聲明等於直接證明惡魔的存在。「而且情況應該比想像中的嚴重很多。」安東尼霍普金斯說。

剛開始打算拒絕導演的安東尼霍普金斯,在導演三番兩次懇求下終於答應與他見面,一起出席的還有美國籍驅魔神父蓋瑞湯瑪斯神父。聊天過程中完全不聊電影,只談湯瑪斯神父過去驅魔的經驗,他只讓他看幾張被惡魔附身的受害者照片與對話的錄音紀錄,就讓安東尼霍普金斯震撼不已。「這一切都太真實,我不知道我該相信科學還是相信我眼前所見所聞。」安東尼霍普金斯說。



安東尼霍普金斯在《現代驅魔師》中飾演德高望重的盧卡斯神父,他是一名傳奇的驅魔師,身為神職人員卻不斷挑戰黑暗邪惡。他不在乎危險,與大多溫文儒雅的神父比起來,他簡直就是戰士,面對魔鬼毫無恐懼,但是一方面又散發親切溫和的特質,光是這兩面性格就讓安東尼霍普金斯心動不已。而且電影中安排他與實習的麥可神父,兩人不斷論辯神學與科學的領域,電影試著從科學與信仰的角度來剖析被魔鬼附身這件事情,到最後魔鬼的手竟然伸向最神聖的領域。這樣的劇情安排讓安東尼霍普金斯這位無神論者終於打破自己過去的誓言,接演了這個帶有溫和卻又具備邪惡特質的盧卡斯神父。

不同於《大法師》裡女主角的轉頭吐綠汁,《現代驅魔師》更著重真實的呈現手法,導演麥克哈夫斯強說:「真要把頭轉360度,就算是被惡魔附身,醒來時也斷氣了吧。」《現代驅魔師》呈現內心真正的恐懼,導演還建議:「如果觀眾想看特效,那《大法師》這部經典電影真的已經足夠,但《現代驅魔師》呈現的是更多人心中的疑問與內心深層的恐懼。驚嚇之餘還可以享受到安東尼霍普金斯出神入化的演技,絕對值回票價。」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誘惑‧夜》綺拉奈特莉爬牆偷吃飽受煎熬   下則:《賽德克.巴萊》跨國團隊完成不可能任務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