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王者之聲》展現王者氣勢 奧斯卡入圍12項
《王者之聲》展現王者氣勢 奧斯卡入圍12項
2011-01-26 20:29:47 作者:MovieEditor


第83屆奧斯卡金像獎提名揭曉,CatchPlay代理發行的電影刷新記錄,總共拿下28項入圍,包括《王者之聲:宣戰時刻》The King’s Speech 總共入圍12項,《燃燒鬥魂》The Fighter 7項入圍、《冰封之心》Winter’s Bone 4項入圍、《巴尼正傳》Barney’s  Version、《亡命千萬里》The Way Back都入圍最佳化妝獎項,《愛,讓悲傷終結》Rabbit Hole入圍最佳女主角、《生存法則》Animal Kingdom入圍最佳女配角、《暴風雨》The Tempest入圍最佳服裝設計。台灣影迷想要搶先一睹奧斯卡入圍作品,首先上陣的是改編莎士比亞生前最後鉅獻《暴風雨》將於2月11日上映,入圍奧斯卡最佳服裝設計,由《愛是唯一》茱莉泰摩執導,並邀來《超危險特工》海倫米蘭(Helen Mirren)、《竊盜城》克里斯庫柏(Chris Cooper)、《神鬼戰士》迪蒙翰蘇(Djimon Hounsou)、《璀璨情詩》、《香水》班維蕭(Ben Whishaw)、《神偷奶爸》羅素布蘭登(Russell Brand)、《魔法師的學徒》艾爾菲摩里納(Alfred Molina)。

 

志劇情片《燃燒鬥魂》全台2月18日上映,入圍奧斯卡7項大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原著劇本、最佳剪輯。改編自極具震撼性的美國拳壇傳奇真實故事,由《奪寶大作戰》Three Kings 波士頓影評人協會最佳導演大衛歐羅素(David O. Russell)執導,網羅頂尖票房巨星《黑暗騎士》克里斯汀貝爾(Christian Bale)、《神鬼無間》馬克華柏格(Mark Wahlberg)飾演人生際遇迥異的拳手兄弟。《王者之聲:宣戰時刻》全台3月4日上映,是本屆奧斯卡最大贏家,總共12項入圍,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原著劇本、最佳攝影、最佳美術指導、最佳服裝設計、最佳混音、最佳剪輯、最佳原創配樂。本片描述英國國王艾德華八世(蓋皮爾斯飾)退位後,由弟弟喬治六世(柯林佛斯飾)繼承王位。然而喬治六世自小便有嚴重的口吃困擾,這樣的他被眾人認為不適宜當國王,喬治六世於是求助於一位非正統的語言治療師萊諾(傑佛瑞羅許飾),經過了一連串艱辛的矯正訓練,喬治的口條果然有了明顯進步,也和治療師萊諾成為心靈摯交。隨著二次大戰的爆發,曾經連幾句問候語都講不好的喬治六世,竟發表了一場最觸動人心的經典演說,深深鼓舞了當時身陷戰火中的英國軍民。



《冰封之心》將於3/11上映,入圍4項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改編劇本。改編自Daniel Woodrell同名小說,由《燃燒的平原》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與《偶然與你相遇》約翰霍克斯(John Hawkes)領銜主演。《愛,讓悲傷終結》將在3月18日上映,入圍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本片改編自普立茲獎獲獎劇本,好萊塢一線巨星《華麗年代》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黑暗騎士》亞倫艾克哈特(Aaron Eckhart)分飾男女主角,首度兼任製片的女主角妮可基嫚在片中的精湛表現,更被許多權威影評喻為本年度最佳演出。最傑出的犯罪驚悚劇情片《生存法則》將於4/15日上映,入圍奧斯卡最佳女配角,本片由澳洲導演大衛米奇歐(David Michôd)執導,詹姆斯佛蘭切威勒(James Frecheville)、《末路浩劫》蓋皮爾斯(Guy Pearce)、《末日預言》班曼德森(Ben Mendelsohn)、賈姬威佛(Jacki Weave)共同領銜主演。本片描述在澳洲墨爾本,17歲的小傑(詹姆斯佛蘭切威勒飾)在犯罪世家長大,對他來說當個罪犯是再自然不過的事,但他卻遇上了雷奇﹝蓋皮爾斯飾﹞,一個自身難保卻仍然想救他的警察,小傑該如何抉擇?他要如何須設下遊戲規則,在這狡猾又殘酷的「動物世界」中生存?

《巴尼正傳》預計4月29日上映,入圍奧斯卡最佳化妝,由金球獎影帝保羅賈麥提(Paul Giamatti)與達斯汀霍夫曼(Dustin Hoffman)領銜主演,達斯汀霍夫曼飾演保羅的老爸,本片描述是電視製片人巴尼多采多姿的一生,他歷經三段驚天動地的婚姻,最終於找到真愛。《亡命千萬里》將在6月10日上映,入圍奧斯卡最佳化妝,改編自真人真事與自傳小說,由《楚門的世界》彼得威爾(Peter Weir)導演,網羅超強卡司柯林法洛(Colin Farrel)、艾德哈里斯(Ed Harris)、莎柔絲蘿南(Saoirse Ronan)等演技派巨星首次同台飆戲,橫跨多國的壯闊拍攝格局、動人心弦的人性刻劃、與驚險萬分的逃亡歷程, 是繼《辛德勒的名單》後最震撼的集中營戰爭鉅作。本片描述 1942年的西伯利亞集中營裡,七個擁有不同國籍的囚犯一同策劃逃亡,他們穿越了幾千里路,一路上地勢險跋、阻礙重重,他們該如何化解所有危機,重獲自由?而在這段浩大且漫長的逃亡過程中,他們逐漸體悟了人性求生的黑暗面與真摯人類情誼的可貴。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烈火焚身》導演直呼入圍奧斯卡是天大的禮物   下則:《極速秒殺》高樓墜落場面傑森史塔森親自上陣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