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時間之輪》荷索與達賴喇嘛精彩對談
《時間之輪》荷索與達賴喇嘛精彩對談
2011-01-20 18:06:46 作者:MovieEditor


德國電影大師荷索風格大器、視野廣袤的紀錄片《時間之輪》,即將於本週五在梅花戲院上映。荷索在本片中記錄了聖地菩提迦耶所舉辦的「時輪金剛灌頂法會」,是藏傳佛教秘密儀式首度在大銀幕公開,加上荷索與達賴喇嘛充滿智慧和哲思的精采對談,東、西方觀點的碰撞,是千載難逢的大師對談。不論是荷索的影迷信徒或達賴喇嘛的佛教信徒,都絕對不容錯過如此難得的觀影機會。

在《時間之輪》中荷索除了用他獨有的視角紀錄這場法會及其所要傳達的慈悲觀念,也親自與達賴喇嘛對談。尊者向荷索表示,他夢想中的理想世界是一個更為平等的世界,人們能成為真正的手足同胞。同時他也談到,所有的宗教都倡導愛、憐憫,寬恕、寬容、知足、自律,這些是身為人的必備特質,與信教與否無關,因為那正是幸福的泉源。



位於印度的菩提迦耶平常是一個人口僅數千的小鎮,但在法會舉辦的十天期間,會吸引來自世界各地超過40萬名的信徒前來朝聖,甚至有人從偏遠的西藏內陸,每行走三步做一個大禮拜,徒步三年才抵達。荷索在片中還採訪了一名政治犯,他曾因支持西藏獨立被囚禁37年,出獄後的第一件事便是參加法會,只為見上達賴喇嘛一面。

「灌頂法會」的中心儀式是製作一幅沙畫「沙曼陀羅」,由達賴喇嘛彈出第一道線後,再由8個喇嘛不眠不休耗時10天完成,用彩沙一點一滴繪製的壇城,在法會最後一天由達賴喇嘛全數摧毀,倒入河中作為祝頌以流向全世界。《時間之輪》導演荷索首度獲准進距離跟拍,向世人公開彩沙壇城繁複的製作過程。荷索是德國新電影巨擘,為了拍攝《時間之輪》不惜長途跋涉,深入西藏、印度、奧地利等地取景攝製,忠實呈現藏傳佛教神秘懾人的魅力。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彈簧床先生》主角太可愛 遭三女強抱   下則:《寶萊塢之我倆沒有明天》為愛亡命大秀勁辣熱舞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