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生命之詩》名導李滄東作品首度在台上映
《生命之詩》名導李滄東作品首度在台上映
2011-01-14 03:46:18 作者:MovieEditor


在台灣,由導演鄭文堂出任宜蘭縣文化局局長,從電影創作轉戰政壇之舉創下全國首例。在韓國也有類似例子,曾以《綠洲》、《密陽》分別在威尼斯和坎城影展大放異彩的國際重量級導演李滄東,也是以電影藝術創作身分於2002年轉入韓國政壇擔任文化部部長,只做了16個月就辭掉文化部長後,在2007年交出了一部震撼國際影壇作品《密陽》,讓女主角全度妍一舉拿下坎城影展最佳影后。然而李滄東過去作品,包括1996年《青魚》Green Fish、2000年的《薄荷糖》Peppermint Candy、2002年的《綠洲》Oasis以及2007年《密陽》都未曾在台灣正式上映。2010年拿下坎城影展最佳劇本獎電影的《生命之詩》,是李滄東多年來第一部在台灣正式上映電影,也是台灣觀眾期盼以久的盛事。

李滄東的電影風格向來直擊社會議題,《生命之詩》中就以少年霸凌事件為開始,深入探討現在社會隔代教養問題。除此之外,李滄東具有豐富的文學素養,對現在社會速食電影文化也感到憂心忡忡,他曾感嘆:「身為電影工作者,我也捫心自問,如果電影正在式微,這樣持續拍片有什麼意義呢?」然而,他並沒有因此放棄電影,希望藉由電影的力量來改變。李滄東說:「明知道票房要好是很難的事情,我還是會繼續拍下去的。我並不是產量很大的導演,但是我希望能夠拍攝出讓觀眾感動的影片,也許電影院仍然需要各種不同題材的電影。」



雖然《生命之詩》在韓國票房不盡理想,但是在法國上映時,吸引了20萬人次觀賞,給足了李滄東信心。曾有人問,片名取為Poetry如此文藝,不擔心無法吸引觀眾嗎?其實李滄東當初取片名時也曾猶豫過,也曾經想過這樣的片名很怪,但是電影既然需要觀眾,更需要一個夢想。他說:「我認為『詩』,代表著曾經擁有過的渴望,這種感覺應該能傳達到每位觀眾心中。」

電影《生命之詩》橫掃各大國際影壇大獎,並榮獲坎城影展最佳劇本獎,即將於1月14日在台北國賓長春、真善美戲院上映。劇情描述美子和讀中學的外孫兩人相伴住在郊區。總是打扮合宜,穿著優雅的她,希望將生命中的美好事物以優美的詩歌呈獻,為了尋找靈感寫作生平第一首詩,她開始觀察生活中從未注意的細節。重新發現事物的驚喜讓她覺得自己像是初次探索世界的孩童,喜悅不已。但無情的現實還是擊碎了她的想像,生活終究不如她想得這麼美,她最終以自己晦澀的遭遇譜出一首生命之詩。更多電影最新訊息可上臉書查詢。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亞瑟的奇幻王國》魅力難擋 搖滾巨星爭獻聲   下則:《大逃殺3D》、《新‧第六感生死戀》相繼登台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