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快樂鄉頌》童星巴提反校園霸凌力爭上游
《快樂鄉頌》童星巴提反校園霸凌力爭上游
2010-12-24 19:46:36 作者:MovieEditor

 

「霸凌」話題果然無所不在!下週即將上映的法國溫馨電影《快樂鄉頌》Mumu就描述了二次大戰後一名可憐的孩子羅傑,在遭受學校和家庭的雙雙排擠下決定專心課業、力爭上游,終於幫自己找到嶄新人生的故事。片中飾演這個被誤會在校園霸凌同學、命運多舛的男孩,正是法國新童星巴提(Balthazar Dejean de la Batie),他因為演出這個角色而大受觀眾憐愛,還上遍了法國電視台的所有節目。有趣的是,就在他父母為家中要出大明星而興奮不已時,已上中學的巴提卻堅持專心唸書,暫時謝絕了大銀幕。

相貌端正、討人喜愛的巴提其實成長於巴黎,去年他與祖母一同前往法國南部度假,意外被《快樂鄉頌》導演約爾賽瑞亞(Joel Seria)相中,在受邀參加電影試鏡後順利擔綱演出這部電影。巴提要去演電影,讓他祖母及父母都欣喜若狂,本想放棄機會的巴提反被趕鴨子上架,只好下海演出了。這雖是巴提首次參與表演,在鏡頭前卻絲毫未見生澀,反倒與飾演老師的凱撒獎影后希薇泰絲特(Sylvie Testud)感情超好,不但片中自然生動的演出可圈可點,也讓法國影壇多了一名值得期待的新星。

 

巴提雖演活了《快樂鄉頌》中惹人憐愛的小孩,但他在片中的「犧牲」可也不小:原來導演約爾賽瑞亞竟安排他,在片中演出了兩場全裸洗澡戲,讓正邁向青春期、害羞的他,演出時猛用雙手狂遮第三點、深怕一不小心就露了鳥。最好笑的是,其中有一場他得脫光光、讓新出爐的歐美影后希薇泰絲特幫他洗澡的戲,小小年紀艷福不淺、簡直讓現場的拍片叔叔們羨幕到翻。巴提為此卻感到十分尷尬,事後他說:「我腦海一片空白,只祈禱她趕快洗完。」

巴提在這部溫馨電影《快樂鄉頌》中,飾演一個不斷被誤會在校霸凌同學、其實遭教育體制霸凌的無辜男孩羅傑,卻因為屢遭學校退學,就連父母都視他為無可救藥,直到他遇見了瞭解他的神父和米老師(影后希薇泰絲特飾),他快被放棄的童年這才有了大逆轉,從此專心課業、力爭上游,邁向一個嶄新的人生。《快樂鄉頌》日前試片感動了不少家長及老師,除了感人勵志的劇情外,片中之於過去「體罰制度」的客觀呈現,也提供了觀眾思考及討論的空間。這部由法國童星巴提與影后希薇泰絲特聯手演出的感人電影《快樂鄉頌》,將於下週(12/31)起跨年上映。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大奧》堀北真希溫柔婉約形象深植人心   下則:《為愛,贖命》法國影帝文森林登深情不輸羅素克洛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