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CatchPlay成立電影創投1號基金 七年投入九億拍片
CatchPlay成立電影創投1號基金 七年投入九億拍片
2010-12-22 00:33:42 作者:MovieEditor

 

CatchPlay在2010歲末年終舉辦成果發表會,新聞局電影處處長朱文清也到場致詞祝賀,CatchPlay董事長陳主望、CatchPlay總經理張心望也上台致詞,除了展現三年各服務產品耕耘茁壯的成果,並正式宣佈CatchPlay電影創投1號基金成立,第一期基金規劃未來七年內,將投入九億元拍攝好萊塢與國片。

新聞局電影處處長朱文清表示:「CatchPlay這幾年來的成績有目共睹,知道CatchPlay未來有拍攝國片的計畫,非常歡迎,政府也會大力支持,希望CatchPlay能加碼拍攝國片的資金,讓整個電影市場更活絡,政府也會推出更符合業界的電影政策,大家一起來努力讓國片有更好的發展。」

而CatchPlay董事長陳主望也感謝各界支持,並表示2011 年將前進大中華地區、泛亞太地區,預計2012 年,將成為亞太地區最有影響力的娛樂媒體公司,並期望CatchPlay未來能走向世界,作一個全球性的娛樂媒體公司。而CatchPlay總經理張心望則公佈CatchPlay這三年來的成果與未來新一年度的計畫,明年也將開拍國片,將以驚悚恐怖片《七夜》與勵志劇情片《天后之戰》作為第一波公布的電影名單。

張心望說:「2010 年12 月21 日正式成立CatchPlay電影創投1號基金,營運計畫七年,預計每年將拍攝2-3部好萊塢電影、3-5部國片。並透過拍攝好萊塢電影,學習好萊塢最先進的電腦動畫特效技術,引進第一流跨國技術團隊與台灣電影工作者進行合作,培育有志從事台灣電影工作者及提升台灣電影邁向國際化。」

未來並將推出「全電影經紀計畫」。在業界與各大學中,挖掘並培育出台灣影視電影團隊相關人才。不管是幕前,發掘演員參與由CatchPlay製作的國片、好萊塢電影、電視與音樂等相關演出;或是幕後,打造世界級頂尖技術人員,如編劇、動畫技術團隊、電影後製、特效小組,並將表現優秀者,送往亞洲各國、好萊塢受訓,在最先進的環境中,接受最尖端的訓練,栽培出具世界級競爭力的電影技術團隊,成為台灣的電影工業搖籃。

CatchPlay於2007年成立,是全球性的娛樂媒體公司,致力於提供最新穎、最時尚的整合性娛樂影音服務給消費者和各企業。服務內容包含電影製作、院線發行、家庭娛樂、線上DVD租片、線上電影、網路電視等。CatchPlay Inc是由陳主望與張心望共同創辦,是威盛電子暨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在數位內容及媒體產業佈局的下一步。CatchPlay是全台灣唯一垂直整合上下游的娛樂媒體公司,從電影製片、發行、經營、銷售到數位內容,使CatchPlay經營上極具競爭優勢,用最少的資源,換取最大的產值綜效,在任何時候靈活與精準的立即執行創新服務給消費者。

短短三年內,CatchPlay不管是在「院線電影發行」、「CatchPlay家庭娛樂」、「線上DVD 租片」、「CatchPlay.TV線上電影」、「網路電視服務IPTV」、「國際電影製作/銷售」都有卓越的表現。

在「院線電影發行」部分,2010年CatchPlay總共發行122部院線電影,並締造四部全台票房冠軍《特攻聯盟》、《浴血任務》、《超危險特工》、《天際浩劫》,讓CatchPlay行銷能力被全世界肯定。2011年,院線電影發行預計將突破160部,市佔率40%,包括強勢問鼎奧斯卡獎的《王者之聲:宣戰時刻》The King's Speech、妮可基嫚主演《愛,讓悲傷終結》Rabbit Hole、《燃燒鬥魂》The Fighter。

在「CatchPlay家庭娛樂」部分,2008 年只發行16 部DVD,今年則發行160 部DVD,發行總量佔全台DVD/藍光片市場40%,並有助於活絡全台將近40億元產值的家庭娛樂市場。2011年DVD預定發行250 部,市佔率到達50%;而在藍光部分,從2008 年發行第一片台灣自製藍光光碟,到2011年預定發行100 部藍光光碟,發行規模將成長100倍。

在「線上DVD租片」方面,CatchPlay擁有更全面與更完善全國網路租片系統服務,消費者並可在全台將近4800家7-ELEVEN便利超商取還片,月費模式,無逾期費。而「CatchPlay.TV線上電影」頻道一年提供超過700 小時,多元化的好萊塢電影、亞洲電影以及流行電視影集的視訊隨選VOD服務,還有免費提供最新院線電影的預告、精采片段、幕後花絮等影片供用戶觀賞,並在強大的分散式數據傳輸技術支援下,能有效整體提升網路傳輸效率75%,播放HD高畫質影片更流暢,讓消費者隨時隨地不管在電腦、甚至是智慧型手機(iPhone、Android)、平板電腦iPad、遊戲機上觀賞您最喜歡的影片。

而在「網路電視服務IPTV」則支援所有網路電視營運模式,包括目前合作的中華電信MOD、凱擘PPV(Pay per View)包月套餐、中嘉數位電視bbTV的SVOD 包月影片服務等。未來看好數位智慧家庭商機,像是Google TV、Apple iTV,CatchPlay也都會支援,提供消費者多樣化的數位影音內容。

「在國際電影製作/銷售」部分,在2009年5月,CatchPlay投入第一部好萊塢電影製作《心戀往事》Hesher,正式成為國際電影製作與銷售公司。這部電影是CatchPlay與好萊塢巨星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共同製作,也是她首部自製自演作品,並入圍2010 年日舞影展正式競賽片。本片總預算700萬元美金,並外銷至美國、歐洲、大陸等,在2010年5月資金回本。

社交遊戲已經成為民眾娛樂新寵兒,CatchPlay作為全方位的娛樂媒體,也正著手進軍社交遊戲市場。未來,不僅是在Facebook上的社交遊戲,其他像是手機遊戲與應用程式服務(Apps)等,也將積極投入開發。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大奧》柴崎幸甩脫性感 化身東洋版武則天   下則:《創:光速戰記》蓋瑞特荷德倫搭上好萊塢光速列車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