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我,19歲》台灣舞蹈界之光李路加勇闖電影圈
《我,19歲》台灣舞蹈界之光李路加勇闖電影圈
2010-12-07 07:33:23 作者:MovieEditor

 

台灣電影圈又一顆亮眼新星誕生,即將在12月10日上映的國片《我,19歲》女主角李路加是年僅21歲的台灣女孩,2010年於紐西蘭全國舞蹈Stomp大賽中,與團員們一舉奪下紐西蘭全國舞蹈冠軍,替台灣爭光。如此優異的成績傳回台灣,不只讓李路加的親朋好友備感光榮,也吸引了台灣電影圈的目光。台灣電影教母焦雄屏邀她加入國片《我,19歲》的演員團隊,清新的形象及優異的舞蹈天分,讓她成為該片女主角的不二人選。

愛跳舞的小孩真的不會變壞!《我,19歲》女主角李路加,三歲移民紐西蘭,每天放學後就到舞蹈教室跳舞,不管芭蕾、爵士、街舞及藝術現代舞,她都跳得相當出色。藝術天份絕佳讓她從小參加比賽獲獎連連,舞蹈、戲劇、音樂獎項,她都拿過。每逢學校重要活動,她總在全校前表演,彷彿是個小明星。今年剛從紐西蘭奧克蘭大學舞蹈系畢業的她,更獲頒奧克蘭大學文化舞蹈獎(Cultural Blues Award)。相中李路加的舞蹈天份及表演細胞,監製焦雄屏決定邀請她主演《我,19歲》裡愛跳舞的女孩盧小郁,活潑率直的個性,加上神韻與創作歌手陳綺貞相似,讓李路加在戲中表現搶眼又亮麗,不僅舞技出色,回眸一笑的魅力更讓人印象深刻,完全沒有第一次演戲的青澀,未來星運指日可待。

 

李路加表示,電影中她需要挑戰優雅的現代舞。為了電影,她和台北藝術大學舞蹈系的學生們一起練舞,苦練了兩個半月,希望盡可能於演出時有好表現。原本一些高難度動作,打算由替身上場,但李路加堅持苦練自己來。指導她舞蹈動作的台北越界總監張曉雄表示,李路加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就能有如此專業的演出,令他非常驚訝,最後電影中完全不用替身,讓整部電影更具完整性。

《我,19歲》中,李路加和飾演內向憂鬱大提琴手的張捷有多場對手戲,張捷先前曾在《九降風》、《爸…你好嗎》及金鐘獎電視劇「危險心靈」中有精彩演出,路加表示,張捷的演出經驗比她豐富得多,拍戲的過程也對她照顧有加,同時還很喜歡開玩笑,炒熱現場氣氛,與電影中不愛講話的天才少年大相逕庭。

《我,19歲》由知名MV新銳導演鄭乃方執導,描述一段大提琴手和舞蹈學生之間的十九歲青春歲月,兩人因為一首不知名的樂曲,交織出璀璨的生命樂章。於新竹女中美術班畢業的鄭乃方導演,先前帶著男女主角一同前進校園,讓竹女同學們為之瘋狂,給予「全程尖叫」的明星級熱烈款待。女主角李路加更在現場大秀一段Hip-Hop舞蹈,讓同學們大感佩服,《我,19歲》預計與高校誌舉辦多場高中生特別放映,邀請導演及男女主角共襄盛舉,陪同學生感受電影中青澀的青春情懷,與夢想奔放的魔幻魅力。除了新生代的演出,《我,19歲》更有重量級金馬影帝高捷及知名音樂人黃國倫擔綱演出,《我,19歲》將在12月10日上映。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全民齊瘋《火影忍者》 單行本發行量破億   下則:《挪威的森林》攜手Uniqlo合力推出聯名T恤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