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七十週年冥誕 《李小龍》揭露鮮為人知的李小龍
七十週年冥誕 《李小龍》揭露鮮為人知的李小龍
2010-11-24 17:17:14 作者:MovieEditor

 

今年11月27日適逢國際巨星李小龍七十週年冥誕,世界各地紛紛舉辦活動紀念這位一代武打巨星。這兩年李小龍的師父葉問電影再度掀起華語武打片熱潮,現在由文雋和葉偉民共同執導演筒,根據李小龍胞弟李振輝的同名小說改編之電影《李小龍》也將於年底12月31日跨年獻映。史上唯一經過李小龍胞姊與胞弟親口認證的李小龍傳記電影《李小龍》,由港星梁家輝、睽違影壇多年的玉女紅星鍾麗緹攜手「港版王力宏」李治廷領銜主演,首度揭露一代巨星李小龍不為人知的一面,包括武藝高超的他卻不會騎單車、他是武林高手也是舞林高手,曾獲得香港CHA CHA舞蹈大賽冠軍,更沒想到他的初戀對象竟然是高射砲。

李小龍的初戀對象是當代巨星曹達華的女兒曹敏兒,儘管曹敏兒大李小龍一歲,李小龍在片場初次見到敏兒時隨即墜入情網,只是平時驕橫跋扈的他在面對喜歡的對象時,卻瞬間變得害羞得說不出話來。李小龍胞弟李振輝說:「李小龍最有趣的地方就是他看起來天不怕地不怕,唯一怕的就是喜歡的人,在喜歡的人面前不知如何表達自己。」前陣子以《歲月神偷》獲得香港金像獎最佳新人,酷似王力宏的李治廷飾演的李小龍、港星謝霆鋒親妹謝婷婷飾演李小龍的初戀情人曹敏兒、與被喻為「翻版張柏芝」的貢米飾演李小龍青梅竹馬的文女,三個人將在電影中大談一段剪不斷理還亂、錯綜複雜的三角戀愛。

 

國際巨星李小龍,不僅將中國的功夫帶進西方世界,他經典的武打動作和叫聲更是全球家喻戶曉的招牌,但最讓人大吃一驚的是李小龍竟然不會騎單車。身兼《李小龍》導演及監製的文雋說:「李家的人曾告訴我,李小龍原來是不會踩單車的。我曾看過電視劇拍李小龍踩單車上學,覺得很荒謬,一定要表現李小龍不會踩單車的事實。所以我在片中安排一幕戲是李小龍和朋友們在涼茶舖闖了禍,每個朋友都踩單車走,只有他一個人用跑的。」除此之外,更讓人吃驚的是,眾人皆知李小龍是武林高手,但其實他更是一個舞林高手,李小龍曾經和胞弟李振輝協力拿下香港CHACHA舞蹈大賽冠軍。李小龍胞弟李振輝回憶當年說:「當時有幾個女生喜歡李小龍,他不想特別標榜誰才是他的真命天女,但他又想知道自己的能力有多少,只好來找我做他的舞伴。」

有別於過去以李小龍電影或電視著重在拳腳功夫或死因探究,這次《李小龍》電影首度獲得李小龍家人的授權與協助,提供不少資料和真實照片,讓電影公司得以重新建構最貼近李小龍真實面貌的故事。電影將描述李小龍家族傳奇、童年的他揮舞著自製雙節棍稱霸街頭、第一次登台接觸大銀幕、成為葉問的愛徒潛心學藝等;有家族親情,有熱血友情,還有青澀愛情,完整呈現李小龍傳奇的一生。

史上唯一經由李小龍家人認可,由文雋和葉偉民共同導演的電影《李小龍》將於今年12月31日聖誕跨年上映,不僅紀念這位不朽的巨星,也要讓大家看見李小龍的傳奇人生。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不公平的戰爭》西恩潘、娜歐蜜聯手向白宮宣戰   下則:《圈套》仲間由紀惠、阿部寬合揭神鬼江湖騙術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