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阿比查邦親臨金馬 NETPAC獎得主揭曉
阿比查邦親臨金馬 NETPAC獎得主揭曉
2010-11-22 18:22:26 作者:MovieEditor

 

金馬國際影展閉幕,閉幕片《波米叔叔的前世今生》導演阿比查邦蒞臨現場與觀眾會面,映後並隨即舉辦一場導演講堂,分享他何以成為一位「慾望叢林的召夢師」,而在閉幕片映演之前,侯孝賢主席也頒發了NETPAC獎給本屆得主《看似平凡的故事》Mundane History,為2010金馬國際影展劃下完美的句點。
 
為了鼓勵亞洲新銳導演,從2007年開始,金馬國際影展便設立了NETPAC獎(亞洲影評人協會獎),金馬也是台灣唯一可頒發此獎的影展。今年NETPAC獎的評審包括香港電影評論學會會長張偉雄、新加坡電影史學家也是製片人陳美添,以及台灣影評人楊元鈴,得主為來自今年初獲得鹿特丹影展金虎獎的泰國片《看似平凡的故事》Mundane History,評審陳美添笑說,今年NETPAC入圍影片都很棒,但三位評審開會時並沒有打架,反而很快就決定出結果,它的得獎理由是:「看似平凡的故事背後,卻包融了非常多元的指涉,從個人生命、階級歷史、宇宙循環、到東方輪迴、宗教科學思想等等,表面上這是關於三個處於不同狀態的男性的共處狀態,藉由層次細膩的影像美學表現,也加入了導演包容的目光,展現了背後更多不能言盡的感覺,令影片變成萬物有情的互動與感動。」
 

 

本片導演阿諾查蘇維查康彭(Anocha Suwichakornpong)因為正在工作無法親自前來領獎,但他特地準備了得獎感言,表示:「感謝評審以及金馬影展給我肯定,最要特別感謝的是侯孝賢導演,因為我非常喜歡他的電影,希望能夠趕快見到他本人。」金馬影展執行長聞天祥也特別提到,本片攝影師是第一屆金馬電影學院學員梁銘佳,他目前的拍片工作遍及世界各地,值得期待。其他到場的NETPAC入圍者包括《打擂台》鄭思傑、《執行者的告白》崔鎮浩、《密室禁慾》咸炅錄以及《玩酷青春》孔令晨。
 
閉幕片《波米叔叔的前世今生》映演之前,導演阿比查邦先向全場觀眾致詞,他表示非常榮幸來到《悲情城市》的土地,但其實這趟旅程是非常開心的,由於他的影片版權相當複雜,特別感謝金馬影展突破重重困難特闢他的專題,也感謝觀眾們,讓他知道原來台灣有人在看他的電影。這部片某種程度上可以說是對老派電影的致敬,因為這種電影已經慢慢逝去了,也希望大家能拋開邏輯,好好享受這部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命運/停駐之夜》主唱田井中彩智以海豚音飊高人氣   下則:《茱麗葉》李千娜大秀歌舞展修長美腿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