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微光閃亮》鍾鎮濤、黃志瑋、吳慷仁5P不設限!
《微光閃亮》鍾鎮濤、黃志瑋、吳慷仁5P不設限!
2010-11-20 18:41:51 作者:MovieEditor

 

榮獲新聞局優良電影劇本獎殊榮的國片電影《微光閃亮 第一個清晨》於日前(11/16)下午舉行開鏡記者會,五位主要演員鍾鎮濤、黃志瑋、吳慷仁、曾佩瑜、李維維和導演王逸白全員到齊、於Homeys Cafe與媒體朋友們茶敘。選在這間近來廣告人、媒體圈愛來的東區小巷內二樓咖啡館和媒體朋友見面,主因是這兒是劇中兩位姊妹淘女主角見面場所,同時也是片中飾演阿翹的李維維片中打工的地方。

三男兩女錯綜複雜的愛情、彷若都會版的《全面啓動》電影情節,在問及兩位女主角,在現實生活中會選擇片中飾演大學教授李毅的鍾鎮濤、視覺藝術家MOS的黃志瑋,還是「宅男」唱片製作人吳慷仁?Peggy曾佩瑜和李維維不約而同地說:「當然是吳慷仁啊!浪子、太愛分析卻拒絕透露自己想法的教授,我們沒辦法。」看來、電影還沒開拍,兩個女主角就已經有劇中設定的「踩線」戲碼出現了。

「台灣女婿」鍾鎮濤則談到接拍《微光閃亮 第一個清晨》的因緣,「這幾年我都在大陸拍片或是演唱會,一直很想再拍一部國片。看到導演的劇本之後覺得很有挑戰性,所以就接了。」,被問到片酬,他感性地說:「賺錢,有很多種方式,拍獨立製片的電影當然沒有開演唱會來的收入來得多,但現在對我來說,能夠拍到自己喜歡的劇本、做喜歡做的事情,對我來說比較重要。」他還開玩笑地說:「比這個錢還少的電影我都接過,哈哈哈。」

 

《微光閃亮 第一個清晨》電影還沒開拍,黃志瑋、曾佩瑜、李維維就已經被導演賦予重任,原本不會開車的曾佩瑜去考駕照、學潛水,曾經開過咖啡店的李維維竟然沒有當過端盤小妹,所以也會被安排去咖啡館實習一周。黃志瑋更接受潛水、彈吉他、學動畫的訓練,只為了把遊走在兩個女主角之間的視覺藝術家MOS演得更到味,導演則是透露黃志瑋有副好歌喉。

《微光閃亮 第一個清晨》片名看似清新,實則充滿「慾望城市」般的都會愛情,男歡女愛的畫面挑戰五人演技,至於尺度,導演表示:「無設限!」,絕對不會是牽牽小手的純愛電影,保證讓觀眾體驗什麼是都會愛情版的《全面啓動》。

近來國片發光,《微光閃亮 第一個清晨》製作成本高達三千萬元,究竟賣相在哪?導演王逸白表示:「我非常看好這五位演員。而且說真的,如果不做、就是會有遺憾。劇本是我花了四年時間醞釀的,我對它有信心,我對演員和劇組也有信心。」曾佩瑜更表示:「其實、拍一部電影的製作成本大概就是這樣,只是可能國片沒啥錢,所以大家能省的則省,能砍的價則砍」。《微光閃亮 第一個清晨》將於2011年1月1日正式開拍。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金馬最後一波頒獎嘉賓出爐 潛力女星與志玲爭豔   下則:《三個傻瓜》打破寶萊塢影史票房紀錄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