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武俠》陳可辛領軍金城武、甄子丹 再戰銀幕江湖
《武俠》陳可辛領軍金城武、甄子丹 再戰銀幕江湖
2010-11-10 10:50:22 作者:MovieEditor

 

陳可辛監製、繼《投名狀》後睽違四年再執導演筒華語鉅作《武俠》,今日正式公布官方版四款氣勢磅礡概念劇照。兩大華語巨星金城武、甄子丹攜手湯唯及時隔十八年再戰銀幕江湖的經典大俠代表──王羽,分別於劇照中各代表「秘」、「隱」、「暖」及「殺」,具體呈現陳可辛新作蘊涵四大主題。日前媒體多方猜測女主角人選及角色性格,今日劇組正式給予湯唯「名份」,她於片中飾演甄子丹愛妻「阿玉」並首度於銀幕升格為人母,她曾在片場因入戲太深,邊哭邊對片中兒子大喊:「你知道嗎?這是我第一次做媽媽。」

亞洲超級巨星金城武片中造型今天首度經過官方「認證」曝光,他飾演一名為武術癡狂的捕快徐百九,但透過劇照可見他頭戴西裝帽,掛上一付斯文眼鏡,身穿長袍馬褂,流露書生氣息,完全顛覆過往對捕快的傳統印象。陳可辛執導向來有「不用相同男演員超過二次」慣例,但他甘願為金城武打破自設規範,陳可辛說:「金城武是個例外,從《如果愛》、《投名狀》再到《武俠》,因為他願意放手讓我幫他『打倒』金城武,而整個過程只用了六天,因為第七天開工時,他跑來對我說:『你要的根本不是金城武,你要的是宋康昊。』那時我就知道,他明白了!」金城武於本片中被陳導重新改造轉變之大,可見一斑。

 

甄子丹銀幕形象向來是「打不倒的勇者」,陳可辛此次重新定義他的英雄形象,陳導說:「我一直想知道子丹會不會恐懼,知不知道害怕的滋味,在這部片裡,我看到了,原來他也有怕的時候,其實他也是一個人。」甄子丹於《十月圍城》中一場被清廷密探追殺、宛如現代城市跑酷運動的橫向長鏡頭大街狂奔戲,令陳可辛印象深刻,打上他深厚的武學素養及電影工作數十年經歷,此次力邀丹哥同時出任本片男主角及武術指導要職,希望借重他的長才創造全新武打鏡頭語言。

陳可辛坦言,片中最重要的反派角色──七十二地煞教主演出人選自電影籌備期即多方物色,但電影拍了快一半,仍遍尋不著詮釋這全身上下殺氣騰騰、令人不寒而慄的演出最佳人選。「在我的個人記憶中,王羽就是武俠的源頭。若問我看的第一部武俠片是什麼,我記不得;但如果你問武俠片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我會說是《獨臂刀》。王羽是我們這一代人的偶像,自他之後,才有了姜大衛、李小龍、成龍。所以在我的心裡,『武俠』這個詞是和王羽一起誕生的,是王羽、是《獨臂刀》定義了我的武俠。」最後他以誠意說動「一代大俠」王羽點頭,時隔十七年重返銀幕再戰江湖。

 

《武俠》描述俠客劉金喜(甄子丹)隱姓埋名,與妻子阿玉(湯唯)和一雙兒子生活在一處偏遠的小村莊,卻被捲入一樁離奇的命案。捕快徐百九(金城武)是一位武癡,在查案的過程中,嗅到了劉金喜身上必有過人之處。不料,卻因為他的好奇,迫使劉金喜面臨和七十二地煞教主(王羽)的生死對決,他的家庭危在旦夕,他們的家園,遭受滅頂之災。

陳可辛表示,《武俠》絕不同於傳統武俠片,他也以科學的概念重新定義「武俠片」,為片注入全新元素:科學根據、物理學及力學,片中所有武術及功夫皆有跡可尋,合乎情理,而非憑空捏造。該片由「我們製作有限公司」、星美(北京)影業有限公司、鼎盛文化產業投資有限公司、幸福藍海影視文化集團、雲南電影集團共同斥2000萬美金鉅資,預計2011年暑期檔全球同步上映。近日壓軸亮相全球最大電影交易市場──美國電影市場(AFM)展,己引發北美、歐洲及全球各地片商爭搶購買版權,顯見全球片商對該片主創團隊及卡司、國際級製作水平具備的高度信心。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命運/停駐之夜》劇場版即將在台引爆熱潮   下則:《煞不住》真槍實彈的熱情飆速 首周末稱冠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