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算計》藤原龍也太聰明 死亡遊戲常NG
《算計》藤原龍也太聰明 死亡遊戲常NG
2010-11-05 17:07:31 作者:MovieEditor

 

在《死亡筆記本》裡演出工於心計的「奇樂」藤原龍也,這次被《七夜怪談》的導演田中秀夫相中,演出《算計:7日死亡遊戲》的主要角色之一,不過這次卻是與其他九位不同背景的男女身處密室中,看著死亡陰影一步步向自己逼近。

為了維持演出時的懸疑感,藤原龍也很刻意不讓自己接觸這本在日本暢銷已久的小說,他說:「不知道自己下一刻是生是死,時時堤防別人暗算自己,這才是懸疑類型電影最引人入勝的地方。」還沒正式開拍前,導演讓每個演員接觸將派屬給自己使用的武器,藤原龍也很聰明地指出:「武器雖能致命,但是想要在密室中一次殺死所有人是不可能的,一秀出武器等於顯露殺人意圖,被殺的機會就更高了。」他馬上領悟出這個密室中「螳螂捕蟬,黃雀在後」的恐怖平衡, 讓導演嚇了一跳。

不過導演說:「這次他演出的角色結城理久彥卻是個很普通的人,他被美女與高額獎金誘惑來參加心理遊戲,卻沒打算耍心機害人,只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平安走出這個暗鬼館,但是在這個人人都戴著假面具的密室裡。結城究竟能夠相信誰,他能夠活多久,又或者他才是那個假面具戴得最自然、城府最深沉的人,不到最後誰也不會知道。」

 

正因為藤原實在聰明過了頭,因此他也成了這次拍戲時的NG大王,導演必須經常提醒他戲中角色的結城是個願意與大家開誠佈公的濫好人,但是沒看過小說的他總會不由自主地露出聰明表情,讓導演不得不喊卡。

導演田中秀夫指出,這個密室就是這整個世界的縮影,你以為是盟友的人,可能在下一秒鐘為了利益動你的歪腦筋,而你的敵人卻可能在無意之間救了你一命,另外,誣陷、冤枉與人與人之間的鬥爭在這部片中都有血淋淋的演出,直接挑戰人心中的貪念,會讓人在看完電影之後回味再三。

《算計:7日死亡遊戲》敘述某個不知名的實驗團體,召集十個不同身份背景的人,作一場嚴苛生存遊戲的心理測驗,來參加的人必須被剝奪7天的自由以爭取每小時時薪超過11萬日幣(約4萬新台幣)的鉅額獎金,一來到實驗室「暗鬼館」中,他們才發現有一件專屬於自己的殺人武器,但是這武器又不足以將所有人殺死贏取獎金,不安感立刻狂襲而來。第一天夜裡發生命案,看似簡單的密室心理測驗到此突然一轉成為殺人事件,只要能夠指出犯人是誰,無論是否抓對人,獎金加倍,被殺與被列為罪犯的人,也同樣可獲得雙倍獎金。在高額金錢的誘惑下,每個人都變得貪婪不已,開始集結小團體,不僅為了活命而自保,甚至不惜為了獎金殺人,在這場試練人性黑暗面的遊戲中究竟誰會是最後的贏家。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搖滾新樂團》向井理榮獲最受歡迎日劇男主角   下則:2010金馬影展盛大開幕 台星閃耀齊聚金馬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