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煞不住》上百枚炸彈轟動打造火車大脫軌
《煞不住》上百枚炸彈轟動打造火車大脫軌
2010-11-04 12:40:59 作者:MovieEditor

 

眾所期盼,超級動作鉅片《煞不住》馬上就要在本週五(11/05)搶先全球,在台灣各大電影戲院正式登場;而這部電影也是導演東尼史考特數十年來在好萊塢電影史上重要突破傑作。 除了真人真槍實彈的特技演出外,在硬體設備上也是絕對寫實,故事主軸是由一列無人駕駛並載滿了火藥的失控列車開始,急速狂飆下也衝撞到其他無辜的列車和人員,因此免不了要安排火車脫軌的畫面。片中用真正的火車,上頭還搭載著人員,讓火車滑離軌道,在周圍埋上百枚炸藥,在大銀幕裡徹底爆炸,達成以往好萊塢工業裡從來沒人可以完成的艱鉅任務,不但創下了紀錄,也營造出電影中最驚人的畫面。

原本導演是可以用小火車模型代替演出,同時可以省下數十萬美元的硬體費用,但堅持「真我」的導演就是要來真的,在拍攝現場的火車、飛機、汽車、旁邊的地面等各架設了大約22台的攝影機,絕不錯過任一個畫面,接著還在火車四周、底盤等不同的位置埋下了炸彈,就等火車一到便引爆。如此一項艱鉅的任務,在所有團隊的齊心努力下,他們完成了史上首度用真正的火車拍攝徹底脫軌的畫面,可怕的嘎嘰聲伴隨著驚恐的爆炸聲,是整部電影的最高潮部份,也再度在電影史劃下了另一個新傳奇。

 

電影中的兩大男主角影帝丹佐華盛頓和克里斯潘對於導演的堅持和專業也欽佩不已,華盛頓說這些火車實際上就是導演的玩具,看著他用力在大銀幕中把玩自己的新玩具,丹佐也為導演高興。克里斯潘則認為,光是能參與史考特導演作品的演出,還和影帝共同飆演技就讓他很榮幸,所以導演要他做什麼都行。兩個大男人不但在電影中為他搏命拼特技,在這一路外景站在火車狂飆的過程中,他們還吃了不少飛蟲,整張臉撲滿數以百計的蟲蟲也無悔。為了導演,這些犧牲都是值得的。

而電影公司為了要讓所有影迷也能體驗電影的刺激動感,還特別設計了一款「火車」的線上電玩(http://www.unstoppable-game.com/cn/),要讓影迷自行設計火車的路徑,讓一列載滿了火藥的列車,要在限定的時間內平安的穿越城鎮,就能進階至下一關。遊戲非常新奇有趣,有興趣的影迷可以上福斯的電影官網親臨體驗。

《煞不住》的故事大綱,是敘述年輕力壯的威爾(克里斯潘恩飾)在第一天進入鐵路公司工作就遇上了可怕的挑戰,原本只是想輕鬆上工行駛火車,未料在另外的鐵軌上正有一台疾速行駛並且無人駕御的列車正朝他而來。可怕的是,這節巨型高速火車還載滿了有毒的化學物質,行進的過程中將會帶來毀滅性的災害,來自不同單位的警消人員都意圖阻擋,但都紛紛失敗。而車上的另一名資深機師法蘭克(丹佐華盛頓飾),雖然他和威爾二人彼此想法不同,但遇上了這個從天而降的可怕事件,二人必須在最短的時間內想出辦法來阻擋這場災難的發生。時間越來越緊急,高速火車就要衝入人口最多的大城市,他們能夠扭轉這個可怕的劣勢嗎?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靈動:鬼影實錄》、《奪魂鋸》鬼節藍光大促銷   下則:《只愛多金男》花心老公凱文貝肯想吃回頭草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