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阿輝的女兒》為視障演員林復生量身打造
《阿輝的女兒》為視障演員林復生量身打造
2010-10-14 15:49:46 作者:MovieEditor

 

世界衛生組織以及多個國際防盲機構認定的世界視覺日,是每年10月的第二個星期四利用這一天來宣傳醫療公益活動,在台灣第一部由視障朋友主演的劇情長片《阿輝的女兒》,就特別選在今天招待了數十位視障朋友一起來看電影。也邀到台北社會局局長師豫玲、台北市議員簡余晏,以及台灣首位盲人律師李秉宏一起共襄盛舉,也希望能夠把愛護視障朋友的心情傳遞出去。

《阿輝的女兒》導演辛建宗因為認識了曾經獲得模範勞工的視障朋友林復生,對於他能夠面對自己生命的殘缺,卻仍然努力不懈的學習,感到非常的敬佩,也因此決定為他量身打造這部電影。在片中飾演阿輝的林復生,也卯足了勁來演出這個角色。在現實生活中本來就會柔道摔角的林復生,因為要演出他多年沒有練習,而被柔道選手摔來摔去,還流鼻血的狀況,可是他卻依然希望導演拍到最好的角度和鏡頭,願意讓自己去表演,讓導演很不忍心。

 

另外有趣的是,林復生在片中還要跟另外一位年輕男星林昌偉比賽溜直排輪,可是之前只有溜過四輪溜冰鞋的林復生和林昌偉一起接受訓練,沒想到他的平衡感比林昌偉還好,讓林昌偉覺得自己甘拜下風,輸在甚麼都樣樣行的林復生腳下也算是一種榮耀。

在片中飾演阿輝叔叔的林復生為了要鼓勵外甥女小琪勇敢學游泳,於是導演就特別安排了一場阿輝叔叔的跳水的戲,結果林復生因為沒有跳水過,所以就在跳板上晃了半個小時,導演的鏡頭也Roll了半小時等他跳,最後他沒跳還拉著導演走一圈游泳池,去感受到底有多大。導演覺得雖然這樣的戲拍起來辛苦,但是能夠看到林復生願意作許多的犧牲和付出,也讓他感到非常的感動。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首部數位IMAX恐怖片《鬼入鏡》   下則:《惡人》妻夫木聰與深津繪里大談禁忌之愛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