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阿輝的女兒》天才小童星鄧筠婷哭功一流
《阿輝的女兒》天才小童星鄧筠婷哭功一流
2010-10-12 17:38:32 作者:MovieEditor

 

最近有一部相當具有正面意義又感人的電影《阿輝的女兒》,最有趣的是在電影中最重要的兩個角色:阿輝和他外甥女,一個是第一次演電影的視障朋友林復生,一個是年紀小小卻哭功比大人還厲害的小女孩鄧筠婷。

小小年紀的鄧筠婷雖然第一次演出電影,但是在《阿輝的女兒》裡面角色非常吃重,幾乎貫穿全戲,台詞也相當多,但是她最厲害的還不只是哭戲,導演請他10秒鐘後落淚,她可以分秒不差就掉下眼淚,後來導演還給他一個難度更高的就是:「左眼流淚,右眼不流淚。」鄧筠婷竟然也完全照作,讓所有工作人員都傻眼。

雖然鄧筠婷才剛上小學一年,但是她卻有大人的認字能力,所以劇本全都自己看,除非比較難的字才會問媽媽,號稱童星界唯一會自己看劇本的天才級兒童。而她和視障演員林復生的互動也非常可愛,一開始林復生就跟她說:「我會縫衣服喔。」小筠婷就很天真的問媽媽:「為甚麼阿輝舅舅(林復生在片中的名字)看不到還能縫衣服啊?他不會戳到自己嗎?」

 

同時她和飾演阿輝的林復生因為在一起拍片,長時間下來也培養出相當深厚的感情,所以當林復生為了演出柔道那場戲一直被過肩摔,還摔到他流鼻血,讓小筠婷差點都快要哭出來了。另外在一場林復生表演跳水的戲,她看到他從跳水板跳下來時,整個人掉進水裡「碰」好大一聲,讓鄧筠婷也跟著嚇了一大跳。

《阿輝的女兒》是一部充滿正面能量的電影,故事是敘述小琪的媽媽在面對丈夫背叛以及公司財務的雙重打擊下,決定到大陸尋求契機。臨別前把她的女兒小琪,交付給這個世界上她唯一還相信的人:弟弟阿輝。

阿輝是個盲人,勇敢地接受委託,開始對小琪的照顧,但小琪也得適應跟盲人生活的種種不便,所以兩人其實是互相照顧。平時熱愛運動且樂觀開朗的阿輝,用自己的方法照顧小琪,經常做出讓小琪大吃一驚的舉動。在阿輝全心的照顧下,小琪終於漸漸克服了被父母遺棄的恐懼。而早熟善良的小琪,也學會了照顧舅舅,並在無意間得知一個秘密。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社群網戰》蟬聯全美票房冠軍   下則:一杯茶反映親情 《當愛來的時候》釜山場場爆滿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