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第四張畫》當紅綜藝咖轉戰電影 顛覆螢幕形象
《第四張畫》當紅綜藝咖轉戰電影 顛覆螢幕形象
2010-10-08 18:23:59 作者:MovieEditor

 

納豆:「鍾導就是這麼大膽的啟用一個,看起來不像電影咖的電影咖!」

我在《第四張畫》當中飾演手槍仔,這是一個豐富又迷人的角色。他很容易跟別人掏心掏肺,卻也是一個容易受傷、心靈很纖細很脆弱的角色。然而他卻會用大剌剌的外在行為來彰顯自己脆弱的內心,即使他很孤單寂寞,他依舊相信人性是善良的,依舊希望能跟他在廁所相遇的小翔當好兄弟。

拍攝《第四張畫》的同時,我晚上還要在電視節目中搞笑演出,感覺我的角色與身分一直在分裂。可是我很喜歡自己在拍電影的狀態,對我而言是舒服的,就像是在做綜藝之餘,有一個地方可以讓你喘息。鍾導讓我們把這些綜藝化的表演給放下,看到我們在綜藝演出之下的模樣,然後把我安插到適當的角色裡去,我覺得這是他最厲害的地方。

鍾導他很特別,不會直接跟你表達情感,但他是個會讓演員放心的導演,就像背後有個強大的力量在支撐著你。而且鍾導也很會看人,就像因為本片得到台北電影獎影帝的畢曉海,又或是戴立忍、郝蕾、金士傑等實力派演員,而鍾導也放心讓我這個綜藝咖跟這群實力派一起演出,我真的發自內心非常感謝他。

 

梁赫群:「鍾導來找我演這個角色的時候,我們也順便告訴了爸爸(梁修身導演),爸爸一聽非常高興!」

去年鍾孟宏導演的《停車》在台北電影節得獎,我跟我爸剛好是那時候的頒獎嘉賓。當經紀公司跟我洽談鍾導要找我來演出《第四張畫》,我就順便告訴了我爸,沒想到他一聽非常高興!他觀賞過鍾導的紀錄片《醫生》,之後也評過他的第一部劇情長片《停車》,認為鍾導真是一位不可多得的導演人才,便十分鼓勵我去接演。

《第四張畫》是我第一次的電影演出,飾演一位鄉下管區小員警,他接到一樁搶劫案件,其實心中早就知道該如何處理,可是他用一種不慍不火的態度去質詢男主角,也就是男孩小翔的繼父。員警這角色有三場戲,由我分別跟納豆、畢曉海還有戴立忍問案,雖然場景相同,但三場戲的感覺卻大不相同。在準備角色的時候,我又把《停車》看了一遍,試著去設想基層員警的無奈。他做了這麼久,也知道升官無望了,又身處在一個鄉下地方,其實他對自己的人生、未來都已經沒有什麼期許了,最後他要的可能就是一份圖溫飽的薪水。我把自己的這個狀態想了一遍,也跟鍾導溝通之後,以這樣子的方式來作呈現。

或許我在綜藝節目裡頭的表現比較誇張,演電影會讓人覺得跟自己之前的形象不太一樣,但其實我私底下是比較安靜且低調的人,平常最大的興趣就是看電影。鍾島找我和納豆這類所謂的綜藝咖來演出電影,也許是期望我們第一秒出現在銀幕的時候,大家或許會笑,會覺得怎麼找這個人來演,但也希望下一秒鐘、甚至是下一分鐘,我們可以讓觀眾發現,其實我們也有不同的角度可以讓大家去發掘,所以我們也很願意接受這樣子的挑戰,也希望這次的演出,大家都可以滿意。

《第四張畫》有許多兒童議題的表達,關於這點,我覺得長久的社會氛圍要出來了,民眾現在都可以用聯署,或是網路發聲方式讓司法單位重視兒童福利與兒童安危這項議題。這部電影其實跟這些議題一樣,都希望勾起大眾去關心兒童教養或是隔代教養議題。電影同時表達出比較底層人民的聲音,雖然大家都覺得兒童福祉這一塊被忽視了,但我覺得要如何讓更多人知道這個事情,其實就是來看我們的《第四張畫》嘛!我們《第四張畫》也是去討論兒童社福問題,其實都是息息相關的。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巴黎LOL》講愛說性 挑戰教育思維   下則:《美麗的聲音》小童星李泰慶可愛模樣超吸睛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