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卓立跨海中國 中港台韓聯手打造《下一個奇蹟》
卓立跨海中國 中港台韓聯手打造《下一個奇蹟》
2010-10-06 15:57:36 作者:MovieEditor

 

台灣女導演卓立在上半年才剛上映的作品《獵豔》之後,立即投入拍攝的不是才剛在富川創投會得獎的《人格販賣機》,而是另一部以勵志為主題的新片《下一個奇蹟》。

而這也是卓導演首度跨海與中國方面合作拍攝的影片,劇組的主創人員橫跨台灣、香港、中國、韓國等地,演員部分則結合了海峽兩岸的優秀演員,包括曾經以《青紅》、《日照重慶》以及婁燁的《春風沉醉的夜晚》三度問鼎坎城影帝,並且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的秦昊,曾以《一半海水、一半火焰》入圍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的莫小棋,還有以電視劇《仙劍奇俠傳》大陸走紅的清純女星劉詩詩,與有四分之一韓國血統的中國演技新秀朴熙植;台灣演員部分更是不同世代演員的融合:有實力派偶像演員楊祐寧,剛在《一席之地》演出頗受激賞的唐振剛,以及台港資深演員張國柱、石修特別跨刀演出。這種難得一見的演員組合,莫不讓許多人睜大眼睛期盼。

在以都會男女情慾為主軸的《獵豔》之後,卓立導演這回拋開情慾主題,一轉身投入勵志題材的《下一個奇蹟》。故事描寫秦昊所主演的主人翁ROCKY,原本是一個高中念了好幾年都沒畢業、又罹患憂鬱症的年輕人,因為遇上生命摯愛莫小棋,進而將這份愛情轉化成為激勵自己的動力,一歩步披荊斬棘,與同好一起創業,最後邁向成功的勵志故事。

由於故事時間橫跨20年,這回製作上的規模也相對比較龐大,劇組在開拍前兩個月就抵達拍攝的城市杭州開始籌備,光造型服裝部分,所有的演員加起來高達數百套,電影場景就有80幾個,相當於一般兩部電影的規模,找景跟買衣服就花了快兩個月,累煞工作人員。男主角秦昊一人將從18歲一路演到38歲,扮像從高中生,到初入社會的落魄,到最後的成功,就需要有好幾種扮像,服裝部分光秦昊一人就高達80多套,根本就是一齣連續劇會有的數量,定裝就連續定了快10天,秦昊在試完裝之後笑著說:「好像接了一部定裝定不完的戲!」

 

演員的部分,除了有秦昊、莫小棋兩位實力早就備受肯定的大陸演員,台灣的演員這次也有很大的改變,以往以年輕陽光形象為人熟知的楊祐寧與唐振剛,這次在片中飾演秦昊的創業夥伴,兩人的形象較以往成熟穩重,面對三次問鼎坎城影帝的秦昊,楊祐寧與唐振剛也做了充足的功課,絕對要給觀眾一個耳目一新的演出。另外,資深演員張國柱這回飾演秦昊的父親,一開始是位不諒解兒子的嚴父,到後來發現原來他才是那個從頭到尾最關心自己兒子的父親,有著相當大的轉折。許久不見的香港演員石修也在最後一刻加入演員陣容,在片中將飾演一名亦正亦邪的複雜角色,與秦昊、莫小棋有諸多對手戲,相當令人期待。

除了優秀的演員以及來自台灣的主創與中國製作團隊以外,《下一個奇蹟》也請到了《通天帝國狄仁杰》的香港攝影師陳楚強,知名香港剪接師張嘉輝繼《獵豔》之後也與卓立導演再度合作,此外,剛拍完《賽德克巴萊》的韓國特效與動作團隊也加入了本片製作,企圖以台、中、港、韓四地優秀團隊,帶給觀眾不一樣的電影享受。

電影10月1日於杭州開拍,開拍的第一場戲,就是在KTV包廂裡慶功的戲,秦昊、莫小棋、劉詩詩與朴熙植四位演員在包廂裡,以歡唱K歌的方式開工,也期盼在未來的兩個月拍攝期內,可以天天都有這樣愉悅的工作氣氛。開鏡當天碰巧也是本屆金馬獎入圍名單揭曉的日子,不過當入圍名單公佈時,秦昊正忙著拍片,認真的他根本沒想到金馬獎提名這件事,事後當劇組收工,監製葉如芬才跟他說入圍的消息,又驚又喜的秦昊說,他壓根沒想到這件事,更沒想到會入圍,不過他相當高興,但心思馬上又回到正在拍攝的新戲上,馬上跟監製說:「那我們這回得表現得更好才行。」

《下一個奇蹟》拍攝期將為期60天,而11月20日金馬獎頒獎典禮當天,《下一個奇蹟》仍未結束拍攝,劇組也已經準備好「放人」,讓他可以趕回台灣參加這場電影盛會,只是劇組們仍提心吊膽的跟秦昊說:「可別去太久,我們在杭州一百多人等你快回來。」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童眼3D》楊丞琳闊別多年再度攜手余文樂   下則:王小棣感動看《當愛來的時候》 盼張作驥夫妻復合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