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揪出新聞局恐龍?《愛上草食男》險變限制級
揪出新聞局恐龍?《愛上草食男》險變限制級
2010-09-24 16:48:29 作者:MovieEditor

 

台灣司法恐龍不少,文化產業界現又出現另一個新聞局恐龍?入圍第60屆柏林影展競賽單元,由好萊塢搞笑巨星班史提勒主演溫馨喜劇《愛上草食男》本周五全台上映,電影本質在探討失業中年男子溫馨愛情為主,電影級數從先前告知輔導級到正式上映前一天發照突然變成限制級,離譜的審片標準與粗糙的公佈手法,「強暴」片商買單,試問台灣民眾看片權益何在?

《愛上草食男》,由《親情難捨》奧斯卡入圍新銳名導諾亞鮑巴赫(Noah Baumbach)網羅《博物館驚魂夜》、《門當父不對》班史提勒,全美獨立影壇創作新才女葛莉塔潔薇,《新娘百分百》萊斯伊凡、《紐約浮世繪》珍妮佛傑森李、《美味關係》克里斯梅西納共同主演。班史提勒這次一改以往形象,在片中面臨嚴肅的中年危機,40歲的他終日無所事事,加上壓抑龜毛的脾氣,讓他昔日舊友不敢領教,直到他愛上年輕漂亮助理葛莉塔潔薇,他是否能勇敢突破草食男性格,積極找到屬於他的幸福?
 
民眾可欣賞電影標準掌握在行政院新聞局手中,在新聞局官網上有項「為民服務白皮書」,強調為民服務工作革新作法,內容詳述行政院新聞局結合邀請社會人士參與協助電影片初審工作,其主旨是要更契合社會脈動。但對照《愛上草食男》日前審片,社會人士投下保護級,新聞局審片人員卻堅持限制級,兩者落差結果相差甚大,讓人訝異新聞局是否與社會脫節,暗藏多隻「電影恐龍」,但經過討論新聞局最後告知片商,電影將會以輔導級過關。

 

片商隨即把資訊公佈給全省各大戲院與媒體。沒想到在今天(9/24)電影正式上映前一天新聞局發照,卻變成限制級,片商打去詢問,新聞局堅持表示畫面有露點、口交就是要限制級,強逼片商與各戲院就範,但事實上露點只有一瞬間,口交也只是畫面帶過,被列為限制級真的錯很大。所謂「為民服務白皮書」邀請社會人事協助初審,根本只是做表面工夫,建議應該改成「為民服務參考書」。

而近期上映《終極戰士團》、《惡靈古堡4》內容充斥活屍、暴力、血腥,《美國黑幫》全劇充斥毒品、裸露、暴力,《屍控》發狂的癲屍,嗜血又嗜肉全都是輔導級過關,新聞局離譜審片標準,到底將民眾的看片權益放在哪裡?新聞局當初表示《終極戰士團》是外星人所以爆頭沒關係,但《血戰:最後的吸血鬼》也是非人類但當時審查也是被歸類為限制級,其他更別說《特攻聯盟》、《爆裂警官》、《惡夜特警隊》、《浴血任務》到《愛上草食男》都是兩種審判標準。

浪漫愛情喜劇《愛上草食男》全台今天上映,片商歡迎民眾看完電影後,在Facebook留言,「你認為本片應該是限制級嗎?」開放給民眾自評。而即日起至全台7-11 ibon均可買到 CatchPlay發行電影票並可憑ibon票券上的紅利兌換序號。電影最新消息請上官網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童眼3D》楊丞琳+江若琳 雙「琳」出閘被鬼嚇   下則:《復仇者》嚴基俊毒打韓國影帝金明敏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