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鳳凰女先節食再大吃發胖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鳳凰女先節食再大吃發胖
2010-09-24 15:12:16 作者:MovieEditor

 

藝人在全世界跑透透拍戲一點都不稀奇,但拍一部電影還可以順便帶著全家人,實地到義大利、印度、峇里島取景兼度假可不是一般明星有的待遇。不過,好萊塢天后茱莉亞羅勃茲接到《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的腳本時可不把旅行當成是福利,因為光想到一家五口得離家四個月在拍戲,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電影《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是改編自由伊莉莎白吉兒伯特的同名自傳小說,該書從2006年出版至今,已在全球熱賣超過700萬本,連綜藝天后歐普拉也在自己的「歐普拉秀」節目中,兩度公開讚揚推薦這本自傳小說。而在接拍電影版之前,茱莉亞羅勃茲也跟上這股暢銷書風潮買了小說,沒想到她一看著迷,還立刻買了一本分享給她的姐妹淘。「我和我最好的麻吉分隔兩地,我特地買了一本小說寄給她,這樣兩個人就能同步討論書中的內容。」

為了讓茱莉亞羅勃茲能真實呈現原著作者的心靈之旅,《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導演,同時也是本屆艾美獎喜劇類最佳導演的雷恩莫菲決定打破好萊塢跳拍的慣例,特地依照原著故事的順序,分別在紐約、義大利、印度、峇里島四地取景拍攝。擔心離家太久無法照顧家庭,最後,茱莉亞羅勃茲決定和攝影師老公帶著三個小孩,跟著劇組150個工作人員跑遍各地拍戲。

因為茱莉亞羅勃茲的戲份吃重,幾乎每場戲都有她的戲份,所以她在片場很難偷閒和家人相處同樂,「每天中午到了放飯時間,茱莉亞一定堅持回拖車陪小孩吃飯,從沒一天間斷過。」戲中對手李察傑金斯誇讚她說。「每天收工後,我們都會看到茱莉亞的三個小孩衝到她身邊緊緊抱著她,她們一家還會唱『真善美』的歌曲來娛樂劇組人員。」導演莫菲說。

 

原著作者在書中因為離婚而搞得身心俱疲,整個人憔悴瘦了五公斤後才到義大利散心,為此,導演特地要求原本就是竹竿女的茱莉亞羅勃茲配合演出。「沒有人得憂鬱症還白胖胖的吧,所以我只好先節食,然後到義大利後開始大吃特吃,最高紀錄曾為了一場戲吃掉六大盤義大利麵,這還不包括吃冰淇淋、甜點那些高熱量的東西。戲外,劇組請來的廚師廚藝相當高超,搞得大家工作的話題都是,下一餐有什麼好吃的?」

不敵美食誘惑,茱莉亞羅勃茲最後在義大利胖了10磅〈約4.5公斤〉。雖然自己吃的很過癮,但注重兒童飲食的她堅持不讓三個小孩跟著沉淪失控。「我一直都是個嚴厲的媽媽,雖然自己對甜點毫無招架力,但家裡三個小孩只有逢年過節特殊節慶才有糖可吃,劇組的美食他們休想碰!」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劇情描述莉茲〈茱莉亞羅勃茲飾〉擁有全世界女人想要的一切:老公、事業和房子,但富有的她依然覺得內心失落。之後,離婚的決定讓她面臨了人生的十字路口,於是她決定拋開一切,上路展開心靈追尋之旅。旅途中,她透過義大利美食得到慰藉,在印度靈修中獲得救贖,最後意外的在峇里島找到身心靈的平衡與生命中的真愛。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科學女怪人乙黑繪理現身「2010新‧地下經典影展」   下則:《第四張畫》母子親情傳達外籍新娘心酸血淚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