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既是母親也是妻子 《第四張畫》郝蕾大嘆女人難為
既是母親也是妻子 《第四張畫》郝蕾大嘆女人難為
2010-08-19 20:40:55 作者:MovieEditor

 

剛剛在台北電影節奪下最佳劇情長片及最佳男主角兩項大獎的《第四張畫》,昨天趕在最後一刻報名參加金馬獎,人正在墾丁度假的導演鍾孟宏差點來不及繳交報名資料,嚇得直說:「還好最後有趕上,否則我看不只是台北電影獎的史上最年輕小影帝會來跟我翻臉,很有得獎相的郝蕾、戴立忍和納豆也都不會放過我吧。戴立忍在電影裡『我知道我很對不起你,但請你不要再來糾纏』的那句台詞,可能要換我來跟大家講了。」

《第四張畫》鍾孟宏導演對郝蕾的演技讚不絕口,會想找郝蕾演出劇中同時扮演母親和酒女的角色,是一看完《頤和園》的隔天立刻電話力邀她演出。郝蕾接獲演出邀請,也在第一時間找來導演前作《停車》,第二天立刻答應,前後短短三天一切拍板定案。郝蕾相當佩服鍾孟宏說故事的方法,既有曲折懸疑又讓人吊足胃口的故事發展,攝影風格更是在近年華語電影當中少見,構圖精準、強烈又吸引人。郝蕾說:「當然,能夠和台灣第一實力派男星戴立忍共演夫妻,也是讓我立刻點頭答應的最主要原因。」

 

郝蕾在《第四張畫》中扮演的女人因為前夫過世,回到老家接走已經顯得生疏的親生兒子畢曉海,到現任丈夫戴立忍的家共同生活,然而她和戴立忍之間卻又生了孩子。郝蕾將現實生活中當女人帶著小孩再嫁時,關於親生兒子和再嫁的先生之間,身為母親和妻子的角色扮演的衝突相當有層次地表現出來,讓人萬分同情她身為女人的難為。

而戴立忍在片中雖然對老婆和前夫生的小孩兇狠動粗,但同時卻又溫柔照顧自己的親生子的多重性格,也讓人不寒而慄。導演鍾孟宏說:「但這不就是我們周圍的生活嗎?這不就是我們每天轉開電視新聞台真實上演的事件嗎?我只不過是用強烈戲劇化的手法,呈現出人性的複雜面罷了。」

郝蕾以觸及敏感題材卻進軍坎城的《頤和園》,大膽不保留的演出,立刻打響中國市場和國際影壇的知名度。有著紮實演員底子的她和戴立忍的對手戲演來精彩萬分,電影中最精彩的夫妻吵架橋段,導演說完全「是郝蕾和戴立忍的即興演出」。電影公司目前也看好郝蕾在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競逐的實力,力邀郝蕾在十月份電影上映前來台宣傳。

《第四張畫》即將於10月22日全台上映。更多電影資訊可至官方部落格官方臉書查詢。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阿凡達》、《2012》特效團隊全力打造《天際浩劫》   下則:《魔法少女奈葉》母女親情羈絆深刻感人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