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盜墓奇美拉
盜墓奇美拉
2024-03-26 作者:iLOOKER網編輯

喬許奧康納深情尋寶《盜墓奇美拉》獲選「年度五大」

喬許奧康納扮深情考古學家《盜墓奇美拉》獲歐洲電影獎影帝提名

喬許奧康納扮深情考古學家《盜墓奇美拉》獲歐洲電影獎影帝提名.jpg

 

由坎城名導艾莉絲羅爾瓦雀(Alice Rohrwacher)所執導的新片《盜墓奇美拉》(La Chimera),日前獲選2024金馬奇幻影展,並即將於下月在台上映。該片是羅爾瓦雀的「義大利三部曲」繼《蜂蜜之夏》、《幸福的拉札洛》之後的最終曲。該片劇情藉由一宗盜墓事件、道出一段天人永隔的未了情緣,電影並直奔義大利中部、珍寶滿地「伊特魯斯坎文明」(Etruscan civilization)的托斯卡納實地拍攝,當地正是現今盜墓者覬覦的探險天堂。有趣的是,主演的男星喬許奧康納(Josh O'Connor)就飾演具備「感應」地下寶藏天賦的考古學家,片中他放浪不羈外表下的款款深情,完全打動觀眾的心,不僅獲紐約【觀察家報】(Observer)讚譽是他「從影迄今最棒演出」,並榮獲歐洲電影獎影帝提名,電影除入圍坎城影展競賽片,更獲選美國國家評論協會獎「年度五大」。《盜墓奇美拉》將於4月19日在台上映。

每個人心中都有屬於自己的「奇美拉」(希臘神獸名,意指「期待實現的渴望」)。《盜墓奇美拉》劇情即描述:一個英國考古學家「阿圖」(喬許奧康納 飾)正致力於義大利北部古代「伊特魯斯坎文物」的挖掘。由於具備「感應」地下寶藏的天賦,使他成為盜墓賊亟欲拉攏的合作對象。盜墓賊寄望能一夜致富,深情的阿圖則為了找到死去的愛人貝妮亞米娜(伊爾維亞內洛 Yile Yara Vianello 飾),決定挑戰無形的力量,深入地底尋找神話裡的來世之門…。

艾莉絲羅爾瓦雀獲譽「現代費里尼」《盜墓奇美拉》獲選「年度五大」

《盜墓奇美拉》曾入圍坎城影展競賽片,更獲選美國國家評論協會獎「年度五大」(左起喬許奧康納, 導演艾莉絲羅爾瓦雀, 影后伊莎貝拉羅塞里尼 , 艾芭羅爾瓦雀).jpg

 

《盜墓奇美拉》是坎城名導艾莉絲羅爾瓦雀繼《幸福的拉札洛》的最新電影,劇情藉由一宗盜墓事件、娓娓道來這個英國年輕考古學家的動人愛情故事。電影不僅展示了博物館外的世界,更道出人們所不知道的事實:終究沒有不被盜竊的文物。遠古就存在於地球表面以下幾英寸之處,最終卻能突破地表,擾亂著世俗裡的人性與事物。即使任何人都可以拿起鐵鍬,輕易挖掘出具有千年歷史的藝術品,也能透過盜墓者,觸及超靈的世界。但對男主角喬許奧康納來說,「愛」才是生命之外最珍貴的「寶藏」。

喬許奧康納曾以電影《春光之境》(God’s Own Country)及皇家影集《王冠》(The Crown)大放異彩。他在這部觸及愛、生命、夢想和死亡的電影中,成功詮釋了考古盜墓家「阿圖」,總是一身米色亞麻西裝,攫取並不隸屬於自己國家的財富。除了典型的殖民象徵,他放浪不羈外表下的款款深情,完全打動觀眾的心,被紐約【觀察家報】(Observer)譽為「從影迄今最棒演出」,不僅助電影獲選美國國家評論協會獎「年度五大」,他更因此片榮獲歐洲電影獎最佳男主角提名。

《盜墓奇美拉》探索了義大利迷宮般的過去,更向義大利電影的輝煌過去致敬。該片以16釐米及35釐米膠捲混合拍攝,影像於不同質地粒子、光線、鏡頭比例之間流暢切換,散發著狂歡與頹敗的氣味,捕捉到一種「無處可去」感覺,勾勒出考古學家「阿圖」徘徊於兩個世界-過去的痛苦毀滅,未來的不確定性與貪婪之間,宛如夢囈般的真實存在。導演羅爾瓦雀一貫的人文關懷及脫俗氣質,加上考古挖掘劇情的意在言外,除讓人聯想起《羅馬風情畫》,也讓美國影媒盛讚她宛若「21世紀的費里尼」。《盜墓奇美拉》將於4月19日在台上映。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盜墓奇美拉
盜墓奇美拉
上則:白晝如焚   下則:排球少年!! 垃圾場的決戰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