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失控教室
失控教室
2024-02-22 作者:iLOOKER網編輯

黑馬直闖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

《失控教室》取材導演自身真實校園偷竊事件

德國影后萊奧妮貝內施成為導演不二人選,笑稱急需接拍繳房租

 

 

   本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國際影片黑馬入圍,德國代表《失控教室》即將與《夢想集中營》、《我的完美日常》、《絕地盟約》、《少年的漂浪旅程》等四部優秀作品共同角逐最終獎項。導演伊爾凱爾恰塔克得知入圍消息時候十分振奮,在前往奧斯卡入圍酒會路上,特別錄製一段跟台灣觀眾打招呼的影片。他表示這是與共同編劇約翰尼斯鄧克籌備近五年才完成的心血結晶,更感謝女主角萊奧妮貝內施不計酬勞演出,才讓這部電影有如此完美結果。《失控教室》在柏林影展電影大觀單元世界首映後,即獲得爛番茄網站近滿分的超高評價,從一個不尋常的校園連續偷竊事件為開始,最後演變成不可收拾的校園風暴。所有知名影評人盛讚這是一部以驚悚類型電影為核心,巧妙讓單純校園變成紛亂不安的環境,層層堆疊的戲劇張力逐漸走向結局高潮。這部電影從去年柏林影展後連戰皆捷,在德國電影獎打敗去年奪下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的《西線無戰事》,獲得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和最佳女主角等五項大獎,更在歐洲電影獎入圍最佳女主角及最佳劇本獎。更在今年奧斯卡金像獎國際影片強敵環伺下,從15強短名單脫穎而出,最終闖入五強之林。

 

    《失控教室》改編自導演及共同編劇的中學校園真實回憶,從校園連續偷竊金錢事件,讓他們發現就算有證據和目擊者,但知情人士卻選擇視而不見,甚至默許這事情不斷發生,直到偷竊事情越演越烈後,才逼使出動校園高層來結束偷竊事件。而他們就將自身經驗改編成《失控教室》這部電影,結合目前全球少子化、多民族共榮和家長社交軟體群組,由一個擁有理想抱負的老師追查校園偷竊事件而起,讓整個校園陷入未知的混亂。而負責擔綱女教師卡拉重責大任,則找來近年以跨國影集《群》和NETFLIX影集《王冠》的女星萊奧妮貝內施來飾演,導演表示一開始他跟選角指導貼滿所有適合的女主角人選照片在牆上時,最上層其實就貼上她,而女主角接到導演親自邀約訊息時,還正在國外拍攝影集《群》,本想拍攝殺青完畢後要休息一陣子的她,看完劇本後則激動不已,並跟導演開玩笑說現在急需要拍一部作品來讓她繳掉半年的房租。

 

   《失控教室》即將於03月08日全台上映,光年映畫負責台灣行銷及發行,故事描述新任導師卡拉懷著滿腔熱血進入學院想著作育英才,但當校園頻傳連續偷竊事件,而矛頭指向她班上學生時,卡拉決定私下找出真相,卻意外發現更多不為人知的祕密,一場風暴悄然形成。

 

 

電影官方正式預告請上https://youtu.be/nqd0UuO31Tc?feature=shared

導演打招呼影片請上 https://youtu.be/gUaQ-dfD7OM?feature=shared

更多電影資訊,請上光年映畫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Lightyearimages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反貪風暴之加密危機   下則:鬼影直播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