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尋人啟弒
尋人啟弒
2022-06-10 作者:iLOOKER網編輯

日本怪咖男星佐藤二朗獨挑大樑擔綱男主角,力讚《尋人啟弒》導演『超有種』

導演一天拍兩頁力求完美,讓男主角怒砸片場大呼吃不消

 

     以處女作《海角上的兄妹》創下2019年日本藝術電影票房奇蹟後,導演片山慎三暌違三年以驚悚懸疑作《尋人啟弒》重返大銀幕。在完成第二部電影後,片山慎三便雀屏中選國際串流平台Disney+首部原創懸疑驚悚日劇《Gannibal》導演一職,在趕拍影集之際,特別撥空錄製一段跟台灣觀眾打招呼影片,他表示透過一場神祕失蹤事件,以「女兒視角」、「殺人犯視角」和「父親視角」三個視角所構成的敘事,帶領觀眾超越想像的世界,希望觀眾能在電影裏頭找到每位主角所找尋和失去的事物。片山慎三導演三年前因《海角上的兄妹》應台北電影節之邀請旋風式五天訪台,對於台灣影迷的熱情十分懷念,甚至回日本拍攝時,隨身都帶著北影當時贈送的托特包,也證明導演對於台灣的懷舊之情,

 

     驚悚電影《尋人啟軾》找來活躍於電影、電視、舞台劇及綜藝節目,甚至是擔任過電影導演的日本怪咖男演員佐藤二朗,而他在台灣觀眾心目中最廣為人知的角色,絕對是從2011年起連出三季的深夜惡搞日劇《勇者義彥》系列的佛祖一角,在劇中常常以不按牌理出牌對白讓男主角山田孝之招架不住,更以常常忘詞及碎碎念風格讓觀眾建立起深刻印象。而這次他收起嘻皮笑臉,在《尋人啟弒》中飾演一名因家道中落只能四處打零工的父親,因為在工作地點目擊連續殺人犯後,為了高額懸賞金在找尋殺人犯之中而神祕失蹤。在日本首映會時,佐藤二郎不改幽默個性,坦言導演真的『超有種』,能找他這樣其貌不揚的諧星來演這部電影,不用看完全片就知道是一部不得了的大作品,因為如此驚人發言,引起首映會全場大爆笑。

 

   而佐藤二朗雖然是跟片山導演初次大銀幕合作,但早在十九年前就在日劇裡頭跟當時還是助理導演的片山就認識,中間也陸陸續續在不同片場中遇到擔任各職位的片山導演,到了三年前的電影《海角上的兄妹》在老婆力薦下看完,當時覺得導演拍出「人們不願意正視的事物」,更認為這類型獨立電影是必要存在於日本社會上,沒想到隔年後便收到導演親自邀請,希望能夠演出為他量身打造的第二部電影《尋人啟弒》。導演誘發他擔綱男主角的想法,是因為在不同片場上看見佐藤二朗的工作態度,雖然長相普通也從來沒擔任過重要角色,但在扮演稱職的綠葉上絕對是獨一無二,甚至覺得他的深厚喜劇底子一定能勝任這嚴肅角色。不過在習慣電視劇快速拍法的佐藤二朗,發現片山導演為了力求完美,常常一天只為了一場戲拍了好幾顆鏡頭,甚至不惜超支超時,如同實驗性般只拍兩頁劇本,最後還請佐藤二朗以不同的想法去詮釋同一種心境,讓比較偏向即興演出的佐藤二郎,跟導演首度合作也大呼有點吃不消。

 

   到了最終重點殺青戲時,他與飾演女兒的伊東蒼有一場你來我往的打桌球橋段,不僅是長達五分鐘的長鏡頭,除了一邊專注揮拍還要逼出彼此心中最大秘密,這場戲卻意外地一次完成。佐藤事後回想可能當天情緒張力要最大,還要怒砸片場,他便笑說可能要砸毀片場如果一旦NG重來,絕對是一件很費時的大工程,所以導演一定知道他在暗示說要砸到成功才能收工,結果一開機後砸得非常完美,便接受他的「暗號」立刻喊卡,事後成果出來讓導演和佐藤二朗皆十分滿意,甚至被譽為超強得獎場的演出。

 

    電影《尋人啟弒》由光年映畫及政駒實業發行及行銷,即將於六月十七日於全台震撼上映。電影描述打零工維生的原田智,在某日目擊到連環殺手之後,為了三百萬的尋賞金而神祕失蹤,就讀高中的女兒原田楓為了協尋父親,焦急的她四處追尋,跟著線索一路來到父親打工之處,卻發現一名陌生年輕人出現,而這人卻是警方通緝中的連環殺手!導演跟台灣觀眾打招呼影片請上https://youtu.be/EYcy1os4bAM。欲知本片最新消息,請上光年映畫官方臉書/IG粉絲團查詢。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名偵探柯南:萬聖節的新娘   下則:戰地夜曲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