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全面掃蕩
全面掃蕩
2022-02-25 作者:iLOOKER網編輯

「我的雙手沾滿血腥,不管如何清洗,也洗不掉過去的罪孽

柯林(安卓亞布洛迪 飾)過去是個無惡不作的狠角色,在一場失去小女兒的意外之後,他洗心革面甚至封閉自己,在小鎮擔任清潔隊員,總在夜深人靜時獨自一人開著垃圾車進行回收,誰也不知道這個清潔隊員的過去。住在隔壁的少女蒂安妲是他少數說得上話的朋友。儘管柯林一心只想安穩度日,然而麻煩總是會自己找上門。當地販毒活動愈加猖狂,少女蒂安妲無端捲入了毒窟,生命受到嚴重威脅。為了保護自己所珍視的人,柯林不得不重新選擇暴力,剷除了整個毒窟。黑幫老大為了報仇,下令全面追殺柯林及少女,當手下一個一個慘死,他們不知道自己面對的是什麼樣的危險人物。

本片由保羅索雷特執導,找來以【戰地琴人】榮登奧斯卡影帝的安卓亞布洛迪主演,這是兩人第二度合作。安卓亞布洛迪除了演出外,也親自參與編劇、製片以及配樂製作工作,他鮮為人知的才華讓這段硬漢的復仇之路增色不少。

 

奧斯卡影帝安卓亞布洛迪傾力投入,親自參與劇本、配樂創作

 本片為奧斯卡影帝安卓亞布洛迪主演的動作黑色電影。以【戰地琴人】榮登奧斯卡最年輕影帝的安卓亞布洛迪傾全力投入本片,不僅親自擔任製片,更參與劇本及配樂創作。在藝術片及商業片領域均有傑出成就的安卓亞坦言,自己十年前就開始想演出一部像【全面掃蕩】這般的作品,一部結合墮落、犯罪、復仇、血漿的黑色電影,「我從小最喜歡看這種類型的都會動作片,也深受其影響,因此能從頭開始參與,並完成一部這樣的電影,是我畢生的心願!」於是他與身兼演員與導演身分的保羅索雷特,繼【子彈頭】後二度合作,共同撰寫劇本,期盼帶給觀眾嶄新的感官享受。此外,本身熱愛音樂的安卓亞也為本片量身打造主題曲與配樂,「我努力將音樂的情感與角色融合在一起,進一步增強故事情節。」安卓亞用心打造的音樂,結合畫面中主角柯林堅毅不妥協、為捍衛珍視的人浴血奮戰的姿態,讓人在感官刺激之餘,也更能體會險惡社會之下人性的複雜與深情。安卓亞布洛迪:「我們期盼這是一部能反映當代社會,並致敬70、80年代黑色經典的精彩作品。」

獻給70年代美國黑色經典的情書,拳拳到肉的硬漢復仇之路

 藏汙納垢的都市、有過去的男人、擁有生殺大權的黑幫勢力,安卓亞布洛迪稱本片可說是一封獻給美國70年代黑色電影的情書,從小生長在紐約皇后區的安卓亞坦言,自己從小除了深受70、80年代好萊塢影響,也親眼見識到紐約城市邊緣的貧窮與混亂,「身為一名創作者,我的作品受到這樣的環境薰陶而成。」因此,登上事業巔峰後的他,嘗試演出恐怖、動作、推理、英雄等多種類型電影。近年更成為魏斯安德森作品中的常見面孔,儘管成就非凡,但他自始至終最愛的仍是70、80年代的黑色經典【計程車司機】、【蠻牛】等作,「我和導演保羅索雷特都是馬汀史柯西斯、保羅許瑞德等經典導演的粉絲,我也對在汙濁生活中打滾、滿身缺點卻有血有肉的人物情有獨鍾。」因此,【全面掃蕩】毫不留情地呈現出真實世界中各種不堪的面目,安卓亞布洛迪:「我們不打算粉飾太平,因為世界就是這個樣子,我相信馬汀史柯西斯和保羅許瑞德也是如此想的。」當微小卻真摯的親情、友情,在骯髒、毒品、暴力橫行的社區中夾縫求生時,更讓人動容不已。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魔比斯   下則:蝙蝠俠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