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陳湘琪、陳以文神演技獲評審特別嘉許! 台灣、香港一同《修行》
陳湘琪、陳以文神演技獲評審特別嘉許! 台灣、香港一同《修行》
2021-11-20 作者:iLOOKER網編輯

電影《修行》上週末才在金馬影展台灣首映,即獲許多重量級影評人給予非常高的評價,觀眾也紛紛在映後給出熱烈掌聲,營造出好口碑。前幾日(14日)又在香港亞洲電影節受到青少年評審團的特別嘉許,足見《修行》的超強戲劇張力,讓這部探討中年婚姻困境的電影也能深受青少年觀眾的認同。

▲《修行》劇照(圖/好威映象)

香港亞洲電影節的青少年評審團表示:「《修行》表面上是描述一段婚姻上的破裂,但更深層的是討論我們人生苦短,許多事都是徒勞無功,即使表面解決問題,實際上心結問題也一直纏繞著自身。電影運用女主角打坐、禪修等行為,去塑造這位修行者的角色,但她卻一度違背所謂修行者的定義,帶出人生之事絕非必然,與電影名稱扣題之外更加深了一份諷刺感。另外,評審團更想大力讚賞女主角陳湘琪與男主角陳以文的精湛演技,令人嘆為觀止。完美呈現無愛婚姻中妻子的荒漠感,以及中年男性對家庭的失落感,兩者相輔相成,缺一不可。」

▲《修行》劇照(圖/好威映象)

導演錢翔獲知此殊榮表示:「聽到這個消息,我們非常高興的同時也略感意外,因為這部電影訴說的是熟齡世代的心路歷程,但是評審們能夠跳脫年齡制約,從更客觀的視角審視了這樣的故事,這是我們創作團隊未曾思索過的,也再次證明電影語言有打破地域與時間的穿透性,聯繫人與人的共感性。再次謝謝亞洲電影節青少年評審團的朋友們,非常榮幸能得到特別嘉許的殊榮,謝謝你們!」《修行》預計明年114日全台上映。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修行》入選釜山影展 金馬影后陳湘琪與金馬影帝陳以文大飆戲!
上則:《唐頓莊園》再推電影版續集 原班人馬再度回歸   下則:《蜘蛛人:無家日》正式預告上線粉絲超興奮! 昔日經典反派強勢回歸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