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李連杰棄武從文 《海洋天堂》口碑場好評不斷
李連杰棄武從文 《海洋天堂》口碑場好評不斷
2010-08-11 16:43:37 作者:MovieEditor

 

描寫深刻父子情誼的感人電影《海洋天堂》即將於8/27日正式在台上映,李連杰也將特別抽空於電影上片當週來台宣傳,目前預計8/22來台、8/23展開一連串的訪問以及首映會、8/24離台。李連杰三十年來首次的「棄武從文」演出,獲得大眾支持,上週末的口碑場因為適逢父親節假期,許多影迷們紛紛帶著家人入場觀賞,度過一個充滿溫馨氣息的父親節。

而經過口碑場的洗禮之後,網路上好評不間斷,而許多名人在看過電影之後也紛紛表示推薦,包括台北市長郝龍斌、藝人蔡燦得、資深影評人藍祖蔚、三立新聞台總編輯陳雅琳、資深媒體人蘭萱、資深媒體人范立達、智園出版總編輯王秀珍、自閉症基金會執行長劉增榮、音樂創作人豬頭皮、全人兒童發展中心資深治療師王淑真、台北長庚醫院顱顏中心語言治療師王淑慧、漸凍人協會常務理事沈心慧、親子專欄作家汪詠黛、心理治療師范姜群兆、台北市立教育大學副教授梁淑媛以及中研院文哲所副研究員楊晉龍等,各界名人都認為電影中平實不煽情的劇情反而讓人有更深的感動。

 

許多影迷也表示從沒看過這樣的李連杰,表現讓人讚嘆。而除了李連杰貼近人心的演出之外,幕後造型師也花了很大功夫,當初試裝的時候,造型師范永忠拿了副眼鏡給李連杰,戴上之後感覺還是不對,想不出到底問題出在哪裡。是妝容,還是髮型?後來造型師想到一向愛乾淨的李連杰,頭髮總是梳得一絲不苟,於是范永忠隨手撥亂了李連杰的頭髮,有了感覺,再把特別從古董店買來的眼鏡戴上,李連杰的武生氣質才瞬間消失。

李連杰說:「過去也曾演過父親角色,不過也是功夫電影,而這次完全沒有武打動作,也沒有英雄主義,就當一個平凡的父親。我自己也是父親,當初看到劇本時也曾感動落淚。對我而言,拍武打戲的機會太多,經常有十幾個動作電影劇本在手邊要拍,甚至可以選擇或推掉,但拍文戲卻是可遇不可求。」

《海洋天堂》用平實的語調,講述一個絕症父親如何在僅剩的時間內掙扎著教會21歲的兒子擦地、穿衣服、搭公車、煮雞蛋這些生活基本功能的事。文章的眼神、手勢以及不斷重複的語言將大福的內心世界演繹得比較到位;李連杰也在這部不可多得的文戲中盡顯父愛,無論是照看睡夢中的兒子,和他掌心相對的一刻,還是因兒子突然狂躁被咬時扭曲的臉龐,都將一個平凡而又偉大的父親演繹了出來。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陳菊力挺《父後七日》 回憶奔喪趣事   下則:馮小剛攜《唐山大地震》訪台 影人、慈濟志工齊捧場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