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音樂如此美好怎能被禁止!?《破碎的琴鍵》涉險入中東戰區取景拍攝
音樂如此美好怎能被禁止!?《破碎的琴鍵》涉險入中東戰區取景拍攝
2021-11-04 作者:iLOOKER網編輯

電影【破碎的琴鍵】改編自導演吉米•凱羅茲的畢業短片作品【黑色夜曲】,靈感源於真實事件。2014年,伊斯蘭極端組織控制了伊拉克及敘利亞地區,並嚴格以教律壓迫當地居民,除了對違反戒律的人民處以極刑,也禁止一切音樂與娛樂。然而當時有位鋼琴家,在這樣的禁令下,仍鋌而走險,靠著演奏美妙樂章,治癒每天活在死亡恐懼下的鄰居們。

▲《破碎的琴鍵》劇照(圖/天馬行空)

對此導演吉米表示,「音樂是我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我從七歲就開始學鋼琴,我很震驚如此美好動人的東西怎能輕易被禁止!不久後我聽說了這位鋼琴師的故事,因此決定以此做為拍攝題材。」不同於多數戰爭電影中的英雄主角,本片主角凱林沒有懷抱什麼拯救天下蒼生的大夢,唯一誓死努力的目標就是修好鋼琴,然後逃離戰火。對於這樣的角色設定,導演分析:「凱林非這麼做不可,因為戰爭中每個人都是籠中的困獸,而他是一名藝術家,他必須透過思考、做夢、自我展現才能得到活著的感覺,而修復鋼琴就是他實踐的唯一希望。」

▲《破碎的琴鍵》劇照(圖/天馬行空)

【破碎的琴鍵】在黎巴嫩拍攝了38天,片中大部分室內、鄰里街道場景都在黎巴嫩完成。至於片中所見的斷壁殘垣則是劇組花了六天時間在伊拉克摩蘇爾取景,因為那裡在不久前才脫離ISIS的掌控,尚未完全重建。

【破碎的琴鍵】由【你只欠我一個道歉】製片安東•瑟赫納維擔任製片,這也是安東繼【你只欠我一個道歉】取得巨大成功,入圍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後,第二度擔任黎巴嫩電影的製片。【破碎的琴鍵】於2020年正式入選坎城影展放映,並代表黎巴嫩角逐2021年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本片將於1126日在台上映。

▲《破碎的琴鍵》劇照(圖/天馬行空)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法蘭西特派週報》首支預告發佈!甜茶、瑟夏羅南、蒂妲絲雲頓等眾星雲集   下則:新銳導演阮鳳儀《美國女孩》談母女情 初次執導入圍最佳新導演!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