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金熊獎導演超愛台 《瘋狂A片》深受吳念真、侯孝賢影響
金熊獎導演超愛台 《瘋狂A片》深受吳念真、侯孝賢影響
2021-10-10 作者:iLOOKER網編輯

以電影《倒楣性愛和瘋狂A片》(Bad Luck Banging or Loony Porn)勇奪今年柏林影展金熊獎的羅馬尼亞導演哈都裘德(Jadu Jude),日前接受台北電影節線上Q&A專訪,其間除大量的哲學思維與創意探討外,他更毫不掩飾自己對台灣的喜愛,並表示深愛台灣導演吳念真的《多桑》及侯孝賢的作品,讓他從中看見了過去日本殖民台灣的複雜歷史,及其遺緒與影響。

▲《倒楣性愛和瘋狂A片》劇照(圖/海鵬影業)

這位淵博學識的羅馬尼亞導演,還驚人認為「台灣與羅馬尼亞非常相似」。他並以羅馬尼亞二戰將軍安東內斯庫(Ion Antonescu)為例,認為不該將偏執的獨裁者視為英雄,「不能因為他反對共產就將過去錯事一筆勾消,這樣是非常危險的」,並語出驚人表示「台灣過去的蔣介石政權也有類似的特質存在」。哈都裘德是今年柏林影展金熊獎得主,他的獲獎新片《倒楣性愛和瘋狂A片》除有驚世駭俗的性探討,更讓觀者得以從歷史、社會,甚至政治的語境來檢視自己,該片於10月8日在台上映。

▲《倒楣性愛和瘋狂A片》劇照(圖/海鵬影業)

這部描述一名女教師的性愛影片外流,並引發一連串荒謬卻饒富辯證的大尺度新作《倒楣性愛和瘋狂A片》,在今年柏林影展奪得最佳影片金熊獎,導演哈都裘德日前在台北電影節跨國連線、一個多小時的大師座談中,除學識淵博令人驚豔,他更多次提及亞洲與台灣電影對他的影響,「尤其是吳念真和侯孝賢的電影」。有趣的是,許多觀眾透過了這場精采對談,竟驚覺《倒楣性愛和瘋狂A片》不僅是一部羅馬尼亞電影,還是對照台灣歷史的一面明鏡。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電影《地球迷航》曝自閉症家庭困境 星兒少年自白:我可能活不到成年   下則:宛如《天劫倒數》融合《玩命颶風》!《天崩颶裂》面對史上最大龍捲風來襲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