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這是寫給大人的故事」《廢棄之城》橫掃六大國際影展
「這是寫給大人的故事」《廢棄之城》橫掃六大國際影展
2021-09-10 作者:iLOOKER網編輯

由導演易智言執導、李烈監製的金馬獎最佳動畫片《廢棄之城》,屢獲國內外各大影展肯定,昨日(9日)再度揚威國際,在上千部電影中脫穎而出,入選第23屆富川國際動畫影展的長片競賽單元,不僅是此競賽單元唯一入圍的台灣電影,更是睽違五年台灣動畫電影再次獲得此影展的入選肯定。

《廢棄之城》同時也入圍第38屆芝加哥國際兒童影展的競賽單元,以及阿根廷科爾多瓦國際動畫節的國際競賽單元,橫掃六大國際影展、締造台灣動畫電影新指標。《廢棄之城》挟著好口碑,將於1029日正式在台上映。

▲ 《廢棄之城》劇照(圖/牽猴子)

擅長探討青少年關懷議題的易智言導演,耗時十年再推代表作《廢棄之城》,入選六大國際影展為國爭光,雖因疫情而無法親自出席,導演仍觀察到一個有趣現象,美國影展把《廢棄之城》定位兒童,歐洲影展卻直指青少年,導演坦言:「其實我私心認為這明明是寫給大人的,由慌張卻瀟灑又糊裡糊塗終於蛻變成我們的大人。」他也特別點出《廢棄之城》的三個重要主題,分別為環保、天命,以及說再見,並表示:「最貼心的應該是說再見,長大就是正正式式地對那個少年一鞠躬說再見吧。」

▲ 《廢棄之城》劇照(圖/牽猴子)

《廢棄之城》由易智言執導、李烈監製,耗費十年、投入上億打造的台灣原創動畫,邀請張孝全、桂綸鎂、黃河擔任配音。本片描繪一位生存在社會邊緣的少年小樹,放逐自己來到廢棄城,他遇見了一只塑膠袋-阿袋,心比天高的阿袋一心想率領族人打出廢棄城,前進傳說中的聖地「回收站」。

▲ 《廢棄之城》劇照(圖/牽猴子)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金獎動畫《廢棄之城》好口碑橫掃全球 《小小兵》導演大讚預告直呼「非常想看全片」
金曲新人持修加持《廢棄之城》獻聲演唱電影主題曲「你跟我才不一樣呢」
上則:《算牌手》奧斯卡伊薩克 攜手鮮肉男星泰謝里丹牌局之旅建立「父子情」   下則:尖叫時間! 大家最喜歡的恐怖家庭【阿達一族2】再度回歸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