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三個國家、十六位女詩人交叉檢視 《波濤最深處》將創作者意識全部還給女性
三個國家、十六位女詩人交叉檢視 《波濤最深處》將創作者意識全部還給女性
2021-08-31 作者:iLOOKER網編輯

黃明川導演最新力作《波濤最深處》原訂521日檔期,因受疫情影響延期放映。如今疫情好轉加上全台各地戲院齊力支持,《波濤最深處》確定將於910()隆重上映!《波濤最深處》更將全台首映移師到對全片意義重大的東台灣花蓮,獻給片中兩位主角──台灣婦運先驅李元貞老師及台灣薩奇萊雅族詩人撒韵·武荖(Sayum Vurow)居住地最深厚的祝福。

▲《波濤最深處》導演照(圖/佳映娛樂)

黃明川導演繼22年前最後一部於戲院上映的劇情長片《破輪胎》後,便決心專注於拍攝紀錄片。黃明川導演表示沒有好奇冒險的心,就無法重新突破與解放去建立新的思維,敢於去做前人沒有想到的,就是藝術的一部分。導演也透露本片在籌劃初始也曾想把更完整的亞洲地區納入如伊朗、伊拉克、阿富汗等地列入拍攝。但實際了解現實狀況後後困難重重,只好忍痛放棄原訂拍攝計劃,重新鎖定在印度以東地區的女性境況。

▲《波濤最深處》劇照(圖/佳映娛樂)

你離徹底平權有多遙遠?片中走訪亞洲共同經歷過殖民歷史的台灣、印度、斯里蘭卡、菲律賓等當地的女詩人群,以身為女人會面臨到的共通情境如身體自主、情慾流動、月經來潮、戰爭衝突、殖民歷史中擷取創作成份,從私密詩篇中遙望個人與國族的和平與希望,希望透過這些紀錄啟發觀眾思考

▲《波濤最深處》劇照(圖/佳映娛樂)

《波濤最深處》是黃明川導演特意把自己身為男性創作者的意識全部還給女性的一部創新紀錄電影。全片看不到一刀一劍一顆子彈或任何人類受傷流血的畫面,但16位女詩人的詩句殘酷又寫實地直視女性在世界發展史中遭受身體及意識迫害的每一幅壓迫場景。

《波濤最深處》除了記錄在戰亂頻仍的國度裡,人們是如何用文學帶來啟發力量;也提醒世人更加珍惜目前得來不易的民主與自由。而女性,也在這每一個世代的更迭中,如同一般, 被壓制到最低點後一躍而起,開創充滿動能的革命。

▲《波濤最深處》導演照(圖/佳映娛樂)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陳菊現身力挺!解封後第一場電影獻給黃明川《波濤最深處》
上則:世紀交替、陰陽交界《咖啡莊園的亡靈》勇奪里斯本最佳影片   下則:維果莫天森無籌兼數職 自掏腰包投入導演處女作《親情解鎖》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