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魔法阿媽》4K修復重回大螢幕 超前導預告釋出最懷念的聲音
《魔法阿媽》4K修復重回大螢幕 超前導預告釋出最懷念的聲音
2021-04-10 作者:iLOOKER網編輯

1998年上映的《魔法阿媽》歷經23週年後,今年於文策院與募資的共同支援下啟動4K修復,並訂於今年重返大螢幕,今也釋出首波超前導預告,在一片黑畫面中一句「有蚊子在叫嗎?」短短一句話即能認出是當時為「阿媽」一角配音的文英阿姨,除了引出無限懷念,也勾起當時這部具時代性的作品,時至今日觀眾熱情仍未消退。而前導影片中,為孫子「豆豆」配音的莊博文一句無奈喊出「阿媽」,除了可愛,也瞬間湧現片中難忘的「祖孫情」。

▲ 《魔法阿媽》劇照(圖/稻田電影工作室)

文英阿姨當時在《魔法阿媽》生動入神的配音,是台灣原創動畫史上無法抹滅的身影,也成為當時知名度最高的「國民阿媽」。王小棣想起當年一同工作的單純非常懷念,認為文英阿姨的聲音除了具有「世代的溫度」,哪怕是罵人語言,也存在生活智慧與幽默感,「文英阿姨聲音中那些人情世故的表達,是最冀望能延續下來的情感。」

▲ 《魔法阿媽》配音照(圖/稻田電影工作室)

《魔法阿媽》始於編劇黃黎明,以自己母親為原型編寫劇本,而導演王小棣、繪畫麥人杰、配樂史擷詠等所有幕後人員共同讓該動畫成為經典,目前進行修復中的影片訂於今年修復完成並上映,確切日期也將於近期公布,屆時不論是面惡心善的阿媽、調皮趣味的豆豆,亦或悄步上屋頂的黑貓、藏身牆角的香菇、忠厚的大白狗、壓扁的小蛇、學走路的大鯨魚等,都期望能經歷23年後,給予不同世代觀眾再次痛快又感人的情感流通。

▲ 《魔法阿媽》文英阿姨早期就與導演王小棣合作過多部作品(圖/稻田電影工作室)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魔法阿媽》前導海報搶先解癮 首度曝光阿媽的「無暇肌」
上則: 《尖叫萌寵》可愛到失心瘋!尖叫旅社短短篇提醒大小朋友多陪伴家中毛小孩   下則:殺敵如割草! 知名電玩改編《真‧三國無雙》台灣確定上映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