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四年半打造《靈魂急轉彎》! 皮克斯創意執行長彼特達克特:世界上的每個人都值得被愛、被接納
四年半打造《靈魂急轉彎》! 皮克斯創意執行長彼特達克特:世界上的每個人都值得被愛、被接納
2020-12-16 作者:iLOOKER網編輯

1963年.美國著名的鋼琴家賀比漢考克和偉大的小號爵士樂手邁爾士截維斯合作演出,戴維斯獨奏時,吹錯了一個和弦,他停頓了一下,接著他再吹出了幾個音符,讓兩個人的合奏繼續維持在對的和弦上。漢考克憶述:「我後來覺得,戴維斯並不認為那是個錯誤,他只是覺得事情發生了,就靠感覺把事情處理得更完美!」這段經典的故事,成了皮克斯最新動畫《靈魂急轉彎》男主角喬賈德納的指引明燈。

其實這段音樂故事只是劇本靈感來源的一小部份,要成就能引起共鳴的劇本,除了新穎的點子、自身的經歷,還得經過無數次的腦力激盪,這也是為什麼《靈魂急轉彎》一共花了四年半的時間才完成。

▲《靈魂急轉彎》劇照(圖/迪士尼)

該片導演兼皮克斯創意執行長彼特達克特坦承,他執導的動畫電影很多都是來自他的經驗,包括《腦筋急轉彎》是女兒青少年時期的自我探索、《天外奇蹟》的忘年之交則源自於他童年時期的某段記憶,《靈魂急轉彎》裡靈魂被重新形塑的「投胎先修班」,則是來自他兒子的啟發,「我的兒子今年已經23歲,他在嬰幼兒時期就已具備獨特的個性,我一直認為我們的個性是與社會互動衍化而定型,但很明顯的,從我們出生那刻起,就有特殊的性格和才能相隨。」

▲ 皮克斯創意執行長彼特達克特今年在皮克斯工作滿三十年,《靈魂急轉彎》是他繼奧斯卡得獎電影《腦筋急轉彎》後的最新力作(圖/迪士尼)

對於電影的宗旨,彼特達克特說:「這是給那些認為必須達到了不起的成就來證明自己價值的人,其實你們不用那麼做,當然努力是一定要有的,但每個人都值得被愛、被接納,這是生而為人的權利。」2020年全球歷經了前所未見的一年,探索生命核心價值的《靈魂急轉彎》,或許正是給人類的一帖良藥!本月25日耶誕節在全台上映。

▲《靈魂急轉彎》劇照(圖/迪士尼)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Netflix華語奇幻電影《陰陽師:晴雅集》 趙又廷聯手鄧倫組「鬼殺隊」斬妖除魔   下則:《神力女超人1984》女性震撼力與美 亞馬遜賽事IMAX磅礡呈現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