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義大利梵谷」狂人傳奇 坎城影帝怪胎級演出獲國際大獎
「義大利梵谷」狂人傳奇 坎城影帝怪胎級演出獲國際大獎
2020-07-13 作者:iLOOKER網編輯

榮獲2020年柏林影帝之作《隱藏的畫家》(Hidden Away),由義大利金像獎三度稱帝的艾利歐.傑曼諾(Elio Germano)驚人展現20世紀最偉大的藝術家之一安東尼奧.利加布(Antonio Ligabue)的傳奇故事,以近乎瘋狂、近乎天真,脫胎換骨似的演技,將心智逼至潰堤邊緣,狂筆揮灑大自然絢爛之美,成功詮釋有「義大利梵谷」之稱的天才藝術家。

▲《隱藏的畫家》劇照(圖/捷傑電影)

電影《隱藏的畫家》回顧素樸派天才畫家安東尼奧.利加布的生平故事,講述自幼就展現繪畫天賦的他,童年卻十分坎坷,義大利父母非法到德瑞邊境打零工,母親過世後,被送給一對夫妻收養,但精神問題卻讓他不受歡迎,隨著身分問題被揭發,而被迫遣送回義大利。

一生顛沛流離,進出精神病院無數次,直到認識了一名雕刻家,開始學習畫畫和雕塑,而成為了20世紀重要的素人藝術畫家。安東尼奧戲劇性的一生,震驚了全義大利,在1997年就曾被翻拍成人物傳記電影《Ligabue》,2020年由榮獲義大利金像獎導演喬治歐.迪里蒂(Giorgio Diritti)二度改編,重新喚起藝術史上一代狂人的傳奇色彩。

▲《隱藏的畫家》劇照(圖/捷傑電影)

電影在柏林影展首映獲得熱烈回響,《我們的生活》坎城影帝艾利歐.傑曼諾如附其身的強大演技,更是不負眾望一舉榮獲今年柏林影展最佳男主角,囊括義大利銀緞帶獎最佳年度電影、義大利電影金像獎最佳導演、男女主角等六項大獎提名,《隱藏的畫家》即將於今年8月正式在台上映。

▲《隱藏的畫家》海報(圖/捷傑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宥勝「化聲」神秘戰士 為動畫《北海小英雄》全新角色獻聲   下則:最新出爐! 第22屆「台北電影獎」完整得獎名單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