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鈔急行動! 繼《逆轉人生》再次翻轉觀眾視野
鈔急行動! 繼《逆轉人生》再次翻轉觀眾視野
2020-05-29 作者:iLOOKER網編輯

充滿狂想的賣座喜劇《金魚俱樂部》(The Goldfish),描述發生車禍、坐在輪椅上的投顧經理奧利佛(湯姆希林Tom Schilling飾),異想天開將他放在瑞士銀行的「海角7億」鉅款,在神不知鬼不覺下,安全穿越瑞士和德國的邊境…。

▲《金魚俱樂部》劇照(圖/海鵬影業)

該片繼《逆轉人生》、《小太陽的願望》後再度瘋迷觀眾,電影「吸睛」更「吸金」,不僅榮登德國電影3周冠軍,還賺進2億台幣的票房佳績。曾以《噢!柏林男孩》勇奪德國奧斯卡影帝的湯姆希林,片中率領其他「殘疾者」(僅有一名是真的,其他都是演員)瞞天過海,精彩捧腹的演出獲得德國權威媒體〈帕紹新聞報〉狂讚「笑翻了」,更被〈漢堡早報〉譽為「近年最佳的喜劇電影」。

▲《金魚俱樂部》劇照(圖/海鵬影業)

《金魚俱樂部》是伊朗裔德籍編導阿里雷扎葛拉珊(Alireza Golafshan)的首部電影。與《分居風暴》導演阿斯哈法哈蒂相識的他,在受其鼓勵下,將自己父親的身障經歷編寫成電影劇本。他的工程師父親因為遭受虐待而導致截肢,生命最後10年都坐在輪椅上,使葛拉珊格外想幫身障者講話,「殘疾就只是殘疾,他們都是正常人」。

葛拉珊片中還靈感大發、讓身障者「也想犯罪」,反其道而行的紓壓劇情,成功激發觀眾的共鳴,「我們總是期待著非比尋常的行騙高手」。更絕的是,他還讓湯姆希林在蘇黎世精品店血拚時,故作優雅提及「便士樂福鞋」(Loafer)可暗藏銀幣招財的時尚冷知識,不僅讓勢利店員對身障的他刮目相看,連歐洲最大發行量的〈圖片報〉(Bild)都狂誇這點子「太讚了!」電影612日上映

▲《金魚俱樂部》海報(圖/海鵬影業)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和平與戰事的生死交界! 反恐行動中最慘烈犧牲的戰役   下則:受宮崎駿《魔法公主》啟發 打造吉卜力奇幻風格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