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沒有男人,女人更美》四段女性魔幻旅程 獲李安盛讚
《沒有男人,女人更美》四段女性魔幻旅程 獲李安盛讚
2010-08-03 23:20:48 作者:MovieEditor

 

一部讓第66屆威尼斯評審團主席李安,感動驚艷的劇情傑作《沒有男人,女人更美》Women Without Men即將在8月13日全台上映,這部由國際知名伊朗女性藝術家詩琳娜夏特(Shirin Neshat)執導,以1953年伊朗歷史上最關鍵的政變之一為背景,細膩刻畫當地女性處境的困境與突破,四個女人、四段發人深省的女性詩篇。

伊朗女性藝術家詩琳娜夏特改編拍攝伊朗知名女作家(Shahrnoush Parsipou)同名小說《沒有男人,女人更美》,以生動鮮明的意象地闡述舊時代女性的處境,與當時動盪不定的伊朗政權遙遙相映。詩琳娜夏特由人文關懷的角度,深入觀察伊朗一段悲傷的歷史,同時以伊朗女性為另一關照主題,探討在政治與社會急遽變遷的背景下,深藏在女性心中的孤單與無奈。這部一鳴驚人的導演處女作,充滿了飽和的影像色彩與富有魔幻詩意的象徵,傲人的藝術成就在國際權威影展獲得高度肯定。

 

詩琳娜夏特不但榮獲第66屆威尼斯影展最佳導演獎,連威尼斯影展評審團主席李安也大力推薦,盛讚為年度最令他驚艷的影壇傑作之一;此外,本片也獲選為日舞影展與多倫多影展正式觀摩片,2010年臺北電影節國際青年導演評審團特別獎等,全球好評不斷,寓意深遠的影像表達與魔幻寫實的手法,博得全球熱烈好評。

《沒有男人,女人更美》描述1953年的夏天,一場由英美強權策動的政變,成為伊朗史上最關鍵性的一刻,四位身份截然不同的女人,在一座美麗的果樹園相遇,而她們的命運也在此疊合交錯。

一位困在不幸婚姻的中年女人、一名年輕的應召女郎、一個試圖掙脫傳統束縛的新女性,以及一心只想嫁做人婦的女子,四位際遇殊異的女性,在伊朗社會空前的混亂時局中找到了彼此,也找到了自由、慰藉、陪伴與依靠。然而果樹園外的紛亂,終將無情地滲入她們之中,而伊朗的歷史也將產生悲劇性的轉變。

《沒有男人,女人更美》台灣將在8月13日上映,想知道電影第一手最新消息與電影相關資訊,請上官網官方臉書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綠光戰警》明年搶佔大銀幕 不讓超人、蝙蝠俠專美於前   下則:尋找《浴血任務》人形立牌 電影T恤與軍牌馬上送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