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西班牙驚悚新作《奪魂索》致敬恐怖大師史蒂芬金
西班牙驚悚新作《奪魂索》致敬恐怖大師史蒂芬金
2020-04-30 作者:iLOOKER網編輯

西班牙驚悚新作《奪魂索》(Ropes)故事描述命運無情,一場意外奪走了妹妹的性命,也讓年輕女孩艾琳娜四肢癱瘓,坐上輪椅。心力交瘁的她被送往僻靜鄉間休養,與父親同住。訓練有素的牧羊犬阿多斯受命來當艾琳娜的忠實助手,飽受負疚感折磨的她卻只想一個人靜一靜。

願望終於成真,殊不知,一種怪異病毒也悄悄降臨在阿多斯身上,讓牠一夕間性情驟變,陷入癲狂。本應是最親愛的朋友,卻成了最駭人的夢魘!到底是恐懼作祟,還是威脅真的近在眼前?艾琳娜無心許願,竟一語成讖。危急關頭,動彈不得、孤立無援的她要如何逃出犬口、艱難求生?

▲《奪魂索》劇照(圖/水元素)

導演何塞路易斯蒙特西諾斯表示:「人生中有兩種悲劇,一種是願望無法達成,另一種是願望已經達成。」我們的主角艾琳娜就實現了願望,但那也不幸成了她的審判。我一直都為倖存者的故事著迷,在這些故事中,人物往往必須在極端情境下窮盡所能,方能突破困境。《奪魂索》也不例外。

▲《奪魂索》劇照(圖/水元素)

故事參考了艾方索·柯朗的《地心引力》(Gravity, 2013),雖然是全然不同的類型,但是我們的主角同樣承受關於失去的巨大家庭創傷,這讓她無法享受人生、繼續前進。就像珊卓·布拉克的那個角色一樣,艾琳娜能做的,就是直面她的惡魔,並戰勝它。支撐《奪魂索》這部片的信念是:「這也可能發生在你身上。」我們希望講述一個真實的故事,不論是透過劇本還是拍攝,來滲透現實,並營造需要的緊張感。

▲《奪魂索》海報(圖/水元素)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黃金陣容!《我不是藥神》《色戒》兩大女星同台飆戲!   下則:休傑克曼週週買彩券送全劇組 受封「好好先生」!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