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坎城名導艾騰伊格言最新力作 詮釋父女自我救贖旅程
坎城名導艾騰伊格言最新力作 詮釋父女自我救贖旅程
2020-02-28 作者:iLOOKER網編輯

電影《特別嘉賓》為曾以【色情酒店】入圍坎城影展,以【意外的春天】榮獲第50屆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的加拿大導演艾騰伊格言的最新力作,再次獲得國際影展高度肯定,入圍2019威尼斯影展主競賽單元。故事以一對父女之間複雜的情感羈絆為核心出發,以插敘的方式探討兩人的過去與現在、相愛與誤解,深度剖析兩人的心理變化。

艾騰伊格言也坦言,本片靈感源自於自己12年前開酒吧的經歷,當時的他常常與食安稽查員打交道,並對他們手上所握有的「大權」感到驚訝,於是便決定將片中的父親的職業設定為食安稽查員,也恰好呼應角色一絲不苟的個性。

▲《特別嘉賓》劇照(圖/天馬行空)

此外,配樂也是全片一大亮點,出自以【少年Pi的奇幻漂流】獲得第70屆金球獎、第85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配樂的大師麥可唐納之手。除了鋼琴、交響樂外,飽含女主角重要回憶、由敲擊玻璃杯製造出的水晶音樂,更隨著片中角色們的人生複雜性越演越烈,成為串連全片不可或缺的重要存在。

▲《特別嘉賓》劇照(圖/天馬行空)

本片找來坎城影帝大衛休利斯,搭檔新生代女星蕾斯拉迪奧莉維拉飾演父女,更有許久未見的路克威爾森飾演揭開謎底的神父。對於片中極端的父女關係,導演艾騰伊格言形容:「每個孩子都會感受到父母犯了錯,特別是父母沒有表達出他們的愛,或者給予適時的關注,這些時刻以痛苦地方式迴盪在我們的生命中。」電影預計410日上映

▲《特別嘉賓》海報(圖/天馬行空)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天才毛小孩!狗演員替身全用不上 完美演技影帝也嘆服   下則:25週年了! 影史票選最佳電影《刺激1995》經典重映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