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男星為《失路人》學粵語天天熱線 導演:比談戀愛壓力大!
男星為《失路人》學粵語天天熱線 導演:比談戀愛壓力大!
2020-02-19 作者:iLOOKER網編輯

電影《失路人》融合犯罪電影與社會紀實類型,台港兩地跨國合拍,王童導演監製、剪接指導廖慶松等超強幕後團隊,演員更是找來《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石知田、黃采儀,以及去年金馬影帝陳以文及以《金都》入圍最佳男主角朱栢康出演。

▲《失路人》劇照(圖/中影)

電影故事靈感為2016年轟動台港的水泥藏屍案,案發地點是在香港荃灣灰窰角街工廈,故電影前半段於香港拍攝,石知田也為此苦練粵語,他表示自己先花了三個月的時間學粵語,也看了很多香港電影,尤其是杜琪峰導演的片,像是《鎗火》、《大事件》、《黑社會》等等

除此之外,還每天和導演張志威熱線,但對於粵語的『九聲六調』感到非常苦惱,問了導演,導演也只能回他:「我從小講粵語,根本不清楚有哪幾個聲調啊!」而張志威導演也表示,他和石知田天南地北的亂聊,聊到快把彼此的人生摸透了,但對於每天準時和他講電話,他也搞笑說:「把我搞得比談戀愛壓力還大!」

▲《失路人》劇照(圖/中影)

除此之外,以《陽光普照》一片獲得金馬影帝的陳以文,在本片飾演罪犯石知田的父親,但有趣的是他也是一名台灣警察,逃亡來台灣的幾個罪犯中,即便自己兒子參與其中,但因為台灣警察無法逮捕香港人,所以兒子成為唯一可被逮捕的罪犯,在理智與親情的糾葛之下,他又會如何選擇?電影即將於221日在台上映。

▲《失路人》劇照(圖/中影)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怪奇物語》天才童星改變風格 新作化身牧童對抗德軍!   下則:日本好評爆棚 辛辣「內褲」提問聲優笑稱觀眾好變態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