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伊朗首席國際女星,差一票與坎城影后擦身而過
伊朗首席國際女星,差一票與坎城影后擦身而過
2019-03-28 作者:亮點國際影業

伊朗女星葛席芬坦法拉哈妮,是伊朗首位打入好萊塢影壇的明星。14歲就拿下影后的她,氣質外貌與演技皆出眾,讓她有機會走向國際,接演大成本跨國影片,例如《謊言對決》與《神鬼奇航5:死無對證》等。

  她私下亦長年致力於女權運動,然而在2012年,她因替法國《費加洛夫人》雜誌(Madame le Figaro)拍攝全裸照,抗議當局剝削女權,結果遭受全國封鎖,自此無法返鄉,目前定居於花都巴黎,繼續國際演藝生涯。

 

  這回推出新片《太陽之女》,對這部以2018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娜迪亞穆哈德生平故事所激發的電影,她心有戚戚焉,投入全力演出,不但親身接受嚴格軍事訓練,在片中也大展法語,阿拉伯語,與庫德語等多語交錯演說之天分。她在訪談中表示,如此具有正向衝擊力的角色,同時又帶出穆斯林女兵團鮮少被媒體報導的歷史,她當然責無旁貸。

  法拉哈妮在全片精彩的演出,讓觀眾與影評為之動容,也讓影片入圍了2018年坎城影展正式競賽,成為影展中,唯一部以性別議題為主的戰爭電影。

來源: 亮點國際影業:《太陽之女》女主角 葛席芬坦法拉哈妮

 

《太陽之女》在該屆坎城影展亦大放異彩,不但讓評審團主席,好萊塢一線女星凱特布蘭琪,公開替電影背書,讚許本片「充滿力量,令人情緒澎湃,是#MeToo時代不可錯過之電影」法拉哈妮的演出,也讓她印象深刻,只可惜最後以一票之差,敗給了《小傢伙》的哈薩克女星莎默耶斯雅莫娃,讓她與坎城影后擦身而過。不過演出仍備受各界肯定,被讚許為演藝生涯又一高峰的代表作。

 

2018坎城影展《太陽之女》首映之夜,女主角葛席芬坦法拉哈妮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驚人生平電影首映《太陽之女》
上則:27年前正邪對立 《小飛象》讓麥可基頓丹尼狄維托角色翻轉   下則:體育課挖到明日之星!《我的巴黎舅舅》天才童星催淚催出千萬票房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