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厄夜追緝令》求救電話大公開 危機倒數八十分鐘無尿點
《厄夜追緝令》求救電話大公開 危機倒數八十分鐘無尿點
2019-03-13 作者:鏡象電影

《厄夜追緝令》於今日公佈片中關鍵求救電話片花,戲中飾演亞斯格警官的雅各賽德倫接到這通疑似綁架案電話,從一開始認定是惡作劇,但漸漸發現事情的不單純,決心要鍥而不捨救出被綁架的女子,卻沒料到結局遠比自己想像要來的更加驚悚。

 

年僅三十歲的丹麥導演古斯塔夫莫勒,首部作便交出了令人漂亮的成績單,不僅連奪多個國際影展觀眾票選獎,在丹麥上映首週便奪得新片票房冠軍,讓這部年僅1500萬台幣的電影立即回本,也在今年丹麥金像獎以黑馬之姿奪下最佳影片等七項大獎,更被好萊塢男星傑克葛倫霍慧眼識中,重金買下劇本版權,將身兼監製及男主角,於近年即將推出好萊塢翻拍版。

   而電影中利用多通來電去一步步拼湊出事情關鍵,觀眾可以隨著主角接起的每一通電話,一同推理出綁架案的脈絡,導演表示在拍攝現場時,每一通電話都是真的打過去,但卻不讓男主角知道電話響起的時間點,目的就是要讓演員做出最自然的反應,所以男主角雅各賽德倫在劇情中等待電話的焦慮,以及突如其來的緊急來電,都在猝不及防下發生。

如此實驗性的做法,也讓貴為丹麥金像獎影帝的雅各來說,是一個難得的經驗,比起按部就班的拍攝,半即興的臨場反應演出,反而讓他更內化報案中心的警官腳色,值得一提的是,從頭到尾都只現「聲」而沒有現「身」的女配角潔西卡迪娜吉,由於精湛的聲音演出,讓丹麥金像獎破天荒讓她獲得最佳女配角。

 

  《厄夜追緝令》故事描述亞斯格警官準備交接他的深夜報案中心值班時,疑似年輕女子被綁架的求救電話讓這夜意外漫長,一場搜尋這名女子和綁架者的行動就此展開,而時間與焦慮感同時壓迫著他,但隨著一通通來電所留下的線索,殊不知他即將面對的,是難以想像的駭人秘密…,而許多指標性影評如紐約時報盛讚『劇情峰迴路轉』,而好萊塢報導也對這部電影給予『令人不寒而慄的首部作』的極高評價,相信會是今年三月最燒腦鬥智的電影之一。這部電影即將於三月十五日全台盛大上映。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厄夜追緝令》全台百萬口碑一致盛讚 丹麥影帝神似『江西男』誤認率達百分之百
影帝日夜顛倒不嫌累,《厄夜追緝令》男主角「插手」劇本意外有火花
取經自真實綁架求救電話 《厄夜追緝令》完整呈現驚悚每一刻
不見人影靠「嘴巴」讓評審團折服 《厄夜追緝令》破天荒獲最佳女配角
一鳴驚人處女作好評爆棚不斷,【厄夜追緝令】黑馬入選奧斯卡前九強
上則:《人盡皆知》大玩懸疑推理 比美「推理女王」阿嘉莎克里斯蒂   下則:《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女主角非北川景子莫屬! 雙手綑綁拷問、大膽裸背北川景子獲讚「敬業」!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