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挺大肚拍電影《祝我好好孕》女導嘆:拍片比生兒難!
挺大肚拍電影《祝我好好孕》女導嘆:拍片比生兒難!
2019-03-08 作者:iLOOKER網編輯

挺大肚拍電影《祝我好好孕》女導嘆:拍片比生兒難!

首部鼓勵女性「笑著生孩子」的國片《祝我好好孕》,藉多位孕婦與助產士的故事,帶領觀眾分享生命誕生的喜悅。該片歷時五年拍攝,深入多名產婦生兒育女的人生,兩位女導演蘇鈺婷、陳育青,竟也感染這份幸福、陸續在拍攝期間升格成為人母。為兼顧電影及家庭,兩人總得一手緊握攝影機拍攝,另一手則抱著嬰兒餵奶,辛苦程度完全不輸片中產婦,不禁搖頭苦笑「拍電影比生小孩還難」。有趣的是,片中產婦大方邀請自己一歲兒參與她的生產過程,原本擔心兒子會被嚇到,結果完全不哭不鬧,還開心摸著剛誕生的貝比說:「妹妹為什麼在流汗?」,關愛超乎大人預期。這部充滿生命感動的電影《祝我好好孕》,為籌備上映資金,今起展開募資活動,電影將於6月6日全台上映。

《祝我好好孕》是台灣女導演蘇鈺婷、陳育青聯合執導的紀錄電影,片中拍攝了多場真實的接生過程,令人十分感動。該片描述:有別於在醫院產房的制式生產,現今許多婦女選擇了在家自然產,不僅能以最接近自然的方式生孩子,還能與家人一同迎接新生命的到來,更助家人情感的凝聚。有趣的是,兩位女導演在電影拍攝期間也感染到喜氣,竟都接連懷了身孕。由於拍攝工作沒法中斷,兩人於是通力合作、輪流掌鏡拍攝。常常自己挺著大肚子,火速趕往產房拍別人生孩子;更曾一手執奶瓶、一手掌攝影機,在手忙腳亂中完成拍攝。最好笑的是,陳育青有次拍攝時,揹著的貝比竟突然醒來,她只得臨機應變、立刻餵奶來「消音」,貝比「呀呀」畫外音,才沒干擾到拍攝,讓她大嘆拍電影比生孩子還難。

懷胎5年拼6月上映《祝我好好孕》募資活動今展開

這部費時五年拍攝的紀錄電影《祝我好好孕》,劇情描述一名芳療師孕婦琬婷,雖因腹中寶寶胎位不正,且夫家求子心切,她仍極力爭取在家自然生產的機會…。另一名孕婦詩薇,則在助產師協助下,在家中與丈夫、女兒一同迎接貝比誕生,雖然數月後貝比離她而去,卻也讓她決定投入陪產義工行列…。兩位女導演為拍攝該片,親自走訪數十個生產家庭,捕捉孕婦在家人親密陪伴下,欣喜迎接新生命誕生的喜悅。《祝我好好孕》邀請觀眾直擊孕婦在家自然生產喜悅,尤其在家人陪伴迎接下,新生命的誕生更加意義非凡。

相較一般人「不能讓小孩看到生產」的觀念,兩位女導演蘇鈺婷、陳育青卻完全不這麼認為。片中孕婦在家人陪伴下生產,即使2、3歲的孩子都對弟妹的到來充滿著期待,不僅不會哭鬧爭寵,甚至會對弟弟妹妹更呵護備至,也對自己生命有了更多認知,收獲超乎一般想像。為讓更多人感受喜悅,電影《祝我好好孕》將自今天起在募資平台上、籌募電影上映資金,希望能獲得觀眾一臂之力,傳遞出溫暖感人的正面力量。而這部畫面空前、充滿喜悅的好電影《祝我好好孕》,預定6月6日在戲院上映,並提前於5月舉行全台四地六場的募資首映。募資活動連結:https://www.flyingv.cc/projects/22360?preview=3f7978b6-dfc7-4dac-bbe1-c6b84d3c6b5f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台灣女導撼國際《祝我好好孕》水中產子「美到落淚」
上則:劉德華遭吃豆腐《三夫》曾美慧孜「叫」出影后   下則:喜劇笑匠小戽斗演活固執老人  不辭辛勞拍《老大人》早出晚歸累到吊點滴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