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法國男神路易卡瑞終圓夢 攜手奧斯卡終身成就獎得主尚克勞凱立瑞譜寫《愛情零極限》
法國男神路易卡瑞終圓夢 攜手奧斯卡終身成就獎得主尚克勞凱立瑞譜寫《愛情零極限》
2019-02-26 作者:iLOOKER網編輯

法國男神路易卡瑞終圓夢 攜手奧斯卡終身成就獎得主尚克勞凱立瑞譜寫《愛情零極限》

由路易卡瑞執導/主演、清新動人的法國愛情電影《愛情零極限》,即將於3月22日在台上映。路易卡瑞素有法國男神之稱,能導能演、外型帥氣迷人,還有一副溫柔嗓音,今年生日滿35歲的他,有個長達10多年的心願—與法國傳奇編劇、也是2015年奧斯卡終身成就獎得主尚克勞凱立瑞一起合作。而這個心願,終於在新作《愛情零極限》達成,兩人共同撰寫電影劇本。

《愛情零極限》受邀多倫多影展、紐約影展放映,並榮獲聖賽巴斯提昂國際影展「最佳劇本獎」大獎。路易卡瑞日前接受媒體訪問,談起與尚克勞凱立瑞合作,他直說很開心又壓力很大,尚克勞凱立瑞不喜歡愛到死去活來的愛情故事,常常拿著路易卡瑞的劇本,大大寫一個「NO」字!雖然創作過程中,大受挫折打擊,但他非常感謝能有機會與大師合作,一圓16年來的夢想。

今年87歲的尚克勞凱立瑞,稱讚路易卡瑞「又帥人又好」,他們兩人的合作,比較困難的是克服年紀的差異,不同年紀對愛情、劇本創作的想法不同。一生創作超過100部劇本的他,不想重覆過去自己寫過的劇本主題/形式,他說《愛情零極限》以嶄新手法讓角色使用「旁白」來表達內心的感受,呈現愛情中的「多重視角」,這是這部片與過去他寫過的愛情電影最大的差異。

 

尚克勞凱立瑞與法國喜劇大師皮耶艾特克斯合作的《結婚周年快樂》,榮獲1963年奧斯卡最佳真人短片大獎。而後尚克勞凱立瑞與名導路易斯布紐爾展開將近20年的合作,寫出許多膾炙人口的電影劇本,包括《青樓怨婦》、《中產階級拘謹的魅力》、《銀河》等。他也為劇場寫劇本、辦校、創作小說,2014年與伊莎貝拉羅塞里尼共同創作劇場作品Bestiary of Love。於2015年獲頒奧斯卡終身成就獎。

《愛情零極限》刻劃攝影師亞伯(路易卡瑞 飾)與女友瑪麗安(利蒂希婭卡斯塔 飾),以及神秘愛慕者伊芙(莉莉蘿絲戴普 飾)三人之間精采又複雜的愛情故事。電影在去年多倫多首映後佳評如潮,英國影視雜誌Screen International稱讚本片是「浪漫詼諧的愛情佳作」;美國媒體好萊塢報導(The Hollywood Reporter)則說「致敬法國新浪潮之作」;法國媒體Télérama撰文稱讚「路易卡瑞精準探討家庭與人際關係,犀利綁架新浪潮父權角色。」

 

演員出身的路易卡瑞說,他喜歡讓觀眾笑、喜歡短一點的電影,《愛情零極限》只花了4個禮拜就拍好,片長僅75分鐘。這是一部關於「愛」、「死亡」、「破碎的友誼」的故事,也是一部難以定義類型的電影,是喜劇、也是懸疑片、也有驚悚氣氛,當然還有法國人最喜歡探討的「感情」,他說。《愛情零極限》是路易卡瑞執導的第二部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法國男神路易卡瑞左擁右抱《愛情零極限》莉莉蘿絲戴普撫胸獻吻爭寵
《愛情零極限》刻劃女人愛情觀 超模、莉莉蘿絲戴普為愛穿搭大鬥法
上則:傳奇女大法官《法律女王》驚喜客串意義非凡 費莉絲蒂瓊斯6分鐘法庭戲獲本尊肯定   下則:女強者風潮發威 《驚奇隊長》下戰帖吸台灣女力挑戰當英雄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