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台灣原創VR電影〈主播愛你唷〉、〈囍宴機器人〉闖日舞影展,場場爆滿大受國際好評
台灣原創VR電影〈主播愛你唷〉、〈囍宴機器人〉闖日舞影展,場場爆滿大受國際好評
2019-01-30 作者:高雄電影館

世界指標影展日舞影展於1月24日展開,台灣唯二入選日舞影展新先鋒單元的原創VR電影〈主播愛你唷〉、〈囍宴機器人〉,於日前舉辦VR電影首映會。〈囍宴機器人〉女主角謝怡芬Janet驚喜現身日舞影展,更打扮成劇中造型AI機器人,幫觀眾取下VR頭顯,觀眾拿下頭顯大呼驚喜。而〈主播愛你唷〉VR電影裡探討網路直播主的現象,國際媒體更大感好奇,不過導演蔡宗翰反妙語如珠,反問現場觀眾「是否知道台灣嗎?」笑翻觀眾;〈囍宴機器人〉的科技體驗成日舞高度話題,場場爆滿,主辦單位緊急加場,讓更多觀眾體驗台灣VR電影的神奇魅力。

日舞影展「新先鋒」單元於2006年創立,旨在鼓勵世界以創新媒材創作,與開發敘事創意之實驗電影短片,是每年創作者向世界展示創新作品的第一站,在VR界也是具指標的前瞻性國際影展單元。

新先鋒單元策展人夏莉費洛(Shari Frilot)表示,「我們看到許多更具規模的VR創作出現在今年日舞影展,AI人工智慧與VR的結合以及擴增實境(AR)更是令人興奮的一大重點」,也因為科技和創新的技術,兼具科技與創意的創作者們努力實現他們對VR的想像,將各種類型的故事一一化為可能!

Janet 化身機器人服務日舞影展觀眾,觀眾看到機器人本尊嚇到跳起來。

分不出現實和虛擬,觀眾懷疑Janet提供的茶點是真的嗎?

 〈囍宴機器人〉由蓋兒莫爾(Gaëlle Mourre)執導,高雄市電影館、綺影映畫、法國Digital Rise、法國DVGroup共同製作,為台法首次合製的VR電影。劇組特別為此次參展打造獨立互動展區,推出結合人工智慧AI播放系統,加入真人演員的30分鐘「情境式」體驗升級版本,此次參展更獲台灣科技大廠Acer贊助電腦與VR頭戴型裝置,使本次VR參展順利進行。

〈囍宴機器人〉VR體驗約30分鐘,以每次6人集體觀影的方式進行。展場被設定為智慧型機器人公司"Mechlife"的辦公室,巧妙結合劇場演員的即興演出,讓觀眾不論在戴上VR裝置前後都宛如置身〈囍宴機器人〉劇中的近未來科幻世界。每位觀眾的觀影反應更透過人工智慧AI播放系統即時運算,依據不同反應可能導向各異的故事走向,讓觀眾親身參與故事線的發展。

 

 〈囍宴機器人〉劇組別為日舞媒體場設計驚喜橋段,由劇中飾演〈囍宴機器人〉的演員謝怡芬Janet現身為觀眾取下頭戴型裝置,許多觀眾因為拿下裝置後看到Janet出現,嚇到從椅子上跳起來。〈囍宴機器人〉在日舞首映後受到高度關注,不僅獲國際媒體盛讚,攝影、燈光營造出的高度科幻氛圍,也從美術、服裝設計等看到台灣創作者的優秀呈現,更有媒體評論「〈囍宴機器人〉是《瘋狂亞洲富豪》加《黑鏡》全新互動式電影《潘達斯奈基》的綜合版,但更完美、更聰明。」許多觀眾入戲太深,在觀賞完 Janet 出色且驚悚的機器人演出後,甚至會懷疑現場準備的竹炭鳳梨酥和台灣高山茶是否來自劇中的科幻世界?透過〈囍宴機器人〉的特殊VR敘事與現場的真人演出,現實與虛構的界線被徹底打破。

蔡宗翰導演幽默問「知道台灣嗎?」 全場大笑開啟另類外交

直播主文化吸引外媒好奇,日舞VR選片人讚蔡宗翰導演幽默感

〈主播愛你唷〉在日舞影展特別打造的VR電影院,於台灣時間1月27日舉行首映與映後座談。蔡宗翰導演於影人分享會上介紹自己來自台灣,更幽默問台下影人們是否「知道台灣嗎?」 ,全場被導演逗得大笑,發言片段還被日舞影展剪輯入影展花絮短片,整天在各場館映前播映,藉電影作品為台灣開啟國際外交!

新先鋒單元選片人之一胡山可瑞霍(Hussain Currimbhoy) 讚賞〈主播愛你唷〉不只善用VR特殊敘事方式,幽默呈現直播新媒體的盛行現象,更以女性角色為出發,呈現主流媒體對於女性的審美期待與刻板印象,為現今VR作品中少見的題材與切入觀點,令人激賞。

現場觀眾看完〈主播愛你唷〉也對亞洲直播文化感到好奇,戴上VR後,劇中直播網友一一具現,圍繞觀眾四周並和觀眾直接眼神接觸,使體驗過程具有強烈沉浸感。同時這是〈主播愛你唷〉技術團隊Funique VR Studio繼去年的〈全能元神宮改造王〉後再次入選日舞影展,這次更挑戰以VR呈現AR科技,精湛的技術與具創意的表現手法讓作品更上一層樓,甚至吸引國際影人洽談合作可能。

 

本次入選日舞影展的優秀作品〈主播愛你唷〉和〈囍宴機器人〉,將有機會於世界巡迴參展後,再度回到高雄駁二的「VR體感劇院」和台灣影迷見面!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七龍珠超:布羅利】宇宙最強賽亞人 原創者鳥山明卻差點忘掉他?!   下則:電影【狗狗的旅程】預告釋出 2019年5月上映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