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半夜鬼上床:夢殺》敢睡,就別想活著醒來!
《半夜鬼上床:夢殺》敢睡,就別想活著醒來!
2010-05-05 14:51:54 作者:MovieEditor

 

 

恐怖片經典系列《半夜鬼上床》終於在影迷們的千呼萬喚下捲土重來!由麥可貝領軍製作、以全新卡司打造的《半夜鬼上床:夢殺》重新豋上大銀幕,故事從頭說起,在舊雨新知的強力號召之下,上周在美國甫推出就締造了3200萬的亮眼票房,即使面對《鋼鐵人2》的強大威脅,佛萊迪的鬼爪仍有廣大的恐怖片死忠影迷背書,票房後勁依舊看好。
 
這樣小兵立大功的例子從《半夜鬼上床》在1984年推出時就震驚影壇。《半夜鬼上床》這部當年以180萬美金低成本拍成的恐怖片,創造了2500萬的賣座佳績,更不用說因它轟動而衍生的7集電影續集,以及44集電視影集。《半夜鬼上床》結合了夢境和現實的戰慄,震懾了許多青少年觀眾,立即成了強力吸鈔機。26年後的《半夜鬼上床:夢殺》同樣描述這起圍繞著高中生連續死亡的恐怖事件。在單親家庭長大的南西眼看著周遭的好友陸續在夢中被殘酷謀殺後,決定協同好友找出惡夢的根源,到底當年榆木街發生了什麼事?為何佛萊迪專殺這條街上的少男少女?看似毫無頭緒的背後,又隱藏什麼樣的仇恨與血腥的秘密?
 

 

除了由奧斯卡提名者傑基厄爾哈利首次演出惡名昭彰的佛萊迪之外,《半夜鬼上床:夢殺》還請來了魯妮瑪拉擔綱第一女主角。演過《下一個就是你:血腥瑪麗》的魯妮對恐怖片類型毫不陌生,由她扮演的南西在片中不論是在浴室、車內、急診室都慘遭佛萊迪的魔手糾纏。比起許多善於裸露尖叫的恐怖片女星,魯妮兼具智慧與勇氣的演出獨樹一幟,和《半夜鬼上床》首集裡怯弱的南西大異其趣,難怪被記者笑稱新版的南西有「藍波」的精神。而片中跨越夢境與現實的兩邊不同場景以「動作控制攝影機」(Motion-Control Camera)拍攝,把魯妮折磨得手臂和雙腿傷痕累累。此外,為了精準演出飽受驚嚇、寢食難安的南西,魯妮更逼自己在拍片時一天只能睡三小時!
 
充滿更強烈的視覺效果和化妝特效的《半夜鬼上床:夢殺》裡,南西和操控他人夢境的佛萊迪有許多場,使得影片充滿更多的驚悚與變數,絕對刺激觀眾的腎上腺,千萬不要錯過了這部更陰森、更血腥的恐怖里程碑。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夏日大作戰》原裝空運電影膠卷 隨票贈送   下則:《艾蜜莉》大導尚皮耶賈內 《異想奇謀》再出擊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