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原創劇本+炙熱口碑 《全面啟動》台美開岀票房冠軍
原創劇本+炙熱口碑 《全面啟動》台美開岀票房冠軍
2010-07-19 18:19:40 作者:MovieEditor

 

《全面啟動》上週末開出紅盤,在台美同步拿下票房冠軍。7/16~18三天在大台北地區開出2982萬,全省超過5929萬的票房成績,締造今年首周上映三天票房新紀錄。在美國,《全面啟動》在3792家戲院聯映,創造出6020萬的票房收入,讓李奧納多寫下個人影史開片最高票房成績。

《全面啟動》在上映前就已經吸引不少觀眾的目光,除了特效場面與堅強的卡司陣容獲得全世界媒體的高度注目之外,編劇兼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的多層次夢境結構,也就是「夢中夢」的概念,讓這部原創作品能夠成為今年夏天影壇最熱門的話題。許多美國影評人表示,一部電影能夠開出六千萬以上的首周票房,通常需要相當固定且龐大的觀眾基礎,也就是類似像星戰迷、動漫迷或是哈利波特迷這類原本就擁有廣大群眾基礎的電影才有辦法開出這樣的票房。《全面啟動》以前所未見的原創劇本,曲折複雜卻又引人入勝的故事內容再加上前所未見的大型特效場面,讓這部投入一億五千萬美金製作的科幻動作電影,在開片的首周獲得如此的成績。

 

觀眾的口碑更是將票房推向高峰的另一個主要原因,無論是在國內或是美國,《全面啟動》已經達到電影討論區全面洗版的地步,觀眾除了大力推薦給其他還沒有看的網友外,許多網友更是在網路上熱烈討論,最常被提及的莫過於:「你認為李奧納多主演的柯柏在影片的最後是清醒了嗎?」光是這一點就讓正反兩派的觀眾提出許多論點支持自己的說法,有更多網友乾脆直接「揪團」看第二次,以釐清自己漏掉的小細節,更有些網友還說一部長約兩個半小時的電影可以讓人連續討論好幾天,這種電影物超所值,實在是近年罕見。

《全面啟動》故事敘述一名遭到美國警方追捕的心靈神偷柯柏,他「疑似」殺害自己的妻子而遭到警方的全面通緝,專長偷取商業機密的柯柏,一心只想要回到家人的身邊。看準他內心想回家的渴望,大企業家齊藤給他一個機會,但是這次的工作任務卻是將想法植入某人心中,而非竊取機密,於是他找來了幾位精英,一起進入目標者的夢鄉,只不過這個目標者的內心防衛極為嚴密,受過特殊訓練的他有一支精銳的武裝部隊在保護他的內心世界,柯柏該如何在有限的時間內完成這項任務?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莎曼珊不當肉食慾女 《獵殺幽靈寫手》改扮精明幹練秘書   下則:金熊獎女導演新作 《愛的旅途上》精彩描寫空姐愛情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